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大暴雨全纪录:风里雨里,TA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06-22 22:36: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21日——6月22日,涪陵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更是大暴雨。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山洪等灾情。

但,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涪陵人民在天灾面前团结一心,一幅幅令人感动的画面呈现在我们眼前……

灾情

近7000人受灾84间房屋倒塌

6月21日——6月22日,涪陵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更是大暴雨,导致辖区13个乡镇(街道)部分农房垮塌和损毁,农作物基础设施受灾严重。

att_1825156_副本.jpg

6月22日10时20分,涪陵区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百胜镇、清溪镇、江北街道、崇义街道、敦仁街道、白涛街道、江东街道、蔺市镇、龙桥街道、李渡街道、义和镇、马武镇、青羊镇、荔枝街道、同乐乡、珍溪镇、南沱镇、罗云乡、焦石镇、大木乡、武陵山乡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雷雨大风。

22日上午10点50分,太极大道37号附近积水成河。

QQ图片20190623000033.png

南门山附近积水情况

QQ图片20190623000146.png

西城华府附近积水情况

QQ图片20190623000237.png

桥南大道成河

涪陵区应急事务局副局长代强介绍,截至22日14时统计,涪陵区荔枝街道、石沱镇、龙桥街道、百胜镇等13个乡镇6947人受灾;倒塌房屋38户84间,严重损坏房屋19户31间,一般损坏房屋36户67间;紧急转移安置169人,分散安置16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23.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87.4公顷,绝收94.7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868.7万元。

att_1825154_副本.jpg

att_1825155_副本.jpg

高速

多条道路合收费站入口有管制

22日9点半左右,高速执法对沪渝南线高速新妙、涪陵东、清溪、南沱收费站进行上道管制,对南涪高速马武 、李渡、龙桥、马武、鸭江、平桥收费站入口管制。截至中午,涪陵区降雨有所减少,相关交通管制解除。

涪陵北站

数百米道路被淹 进站需涉水

6月22日下午1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涪陵北站见到,受暴雨影响,车站前的道路已有数百米被水淹没,车辆和行人均需要涉水才能够进站。

att_1824530.jpg

att_1824531.jpg

路上积水最深的地方漫至过往乘客的小腿,道路一旁,有工作人员正在提醒过往车辆缓行,注意安全。

在这里等候朋友的唐女士说,她在两个小时前就到达了涪陵北站,这里的积水一直没有变化。

att_1824529.jpg

救援

风雨中,涪陵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赶赴第一现场救援。TA们成为暴风雨里的最美逆行者......

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响应 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

灾情发生后,涪陵区迅速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V级响应。区应急事务局立即成立4个工作组,赶赴受灾严重的百胜、江北、龙桥等地现场查灾核灾,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为安置好受灾转移人员,涪陵区目前已紧急调拨救灾帐篷20顶,折叠床60张,救灾棉被60床,按20元/天/人的标准发放应急救助资金。

消防救援支队火速赶赴多个现场抢险救援

23dde221e1c0cb266e15e222bd668c75.png

当天涪陵城区南门山、易家坝、乌江大桥等多地出现路面严重积水、大树被暴风吹倒危及周围房屋和堵塞道路等险情。截止至22日17时40分,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出动4个中队、13辆消防车、104名消防指战员,共出警12次,救出11名被突发洪水围困的市民,疏散了李渡新区、清溪镇、南沱镇等多地的32民市民。

333.png

6月22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在李渡新区的积水路段上,从一辆被困汽车内疏散出1名小孩和大人。

444.png

6月22日,在涪陵区龙桥火车站,一名消防员护送一位老奶奶经过积水区。

结婚遇暴雨,消防背新娘蹚水

22日,重庆涪陵遭遇连续暴雨,城区部分道路被淹成河。一队新人在婚礼过程中被困,消防队员将新娘背过了积水路段。新郎发红包被消防队员婉拒。

洪水没过房屋半腰,他们决定迎水而上

att_1825153_副本.jpg

百胜镇太平市村刘大爷一家被困房屋天台,洪水已没过房屋半腰,房屋时刻面临被冲垮的风险,百胜派出所所长刘一臻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后,紧急制定了救援方案,迎水而上,将刘大爷一家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同时,村上还有为数不多的土墙房,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村民被堵在倒塌的卧室门后。

大家通过拆除固定螺丝,卸下房门,成功将被困村民救出。

两人过马路被冲走 路人一把拉住

att_1825074.jpg

22日上午10点左右,涪陵南门山到涪陵广场路段,路面变成水流湍急的河流,一对正在过马路的中年男女,不小心被汹涌的洪水冲倒,顺着斜坡路面顺流而下,情况非常紧急。危急时刻,沿途路人主动上前,试图抓住流水中的两人,但是因水流太急、距离较远,未能成功。最后,多名路人跳入水中,在被卷入排水口之前,终于将两人成功营救上来。 脱离险境后,被救中年男女不停地向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道谢。

还有——

消防队员在清溪镇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2日上午,百胜镇花庙村,当地干部把受灾群众从受损的房屋中背出来。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我们要为这些默默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及平安出行的人们,说声“辛苦了”!

最后,也提醒大家,近期请留意涪陵的天气情况,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冯锐 部分内容综合自华龙网 涪陵发布、巴渝都市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