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到手价不到30万?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开放预订,国产电动车慌不慌?
10-25 15:1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5日,特斯拉公司宣布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正式开放预订。

该车型起售价为人民币35.58万元,预计第一批交付时间为明年第一季度。从即日起消费者可以登陆特斯拉中国官网tesla.cn或前往特斯拉体验中心进行咨询或预订。

1.jpg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尾部的“特斯拉”标识已变中文。

特斯拉在致股东信中表示,上海工厂在10个月内建成,并且已做好投入生产的准备,其建造成本比美国Model 3生产线要低65%(按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计算)。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续航里程为460公里(NEDC预估),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秒,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

2.jpg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Shanghai)已启动试生产。

截至目前,中国在售的Model 3包括以下三款:

3.jpg

据了解,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具有碰撞预防、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防避、紧急车道偏离防避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车辆还具备自动辅助转向,主动巡航控制便捷功能。

上海造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35.58万元便宜吗?据了解,目前国产造车新势力中,仅有蔚来ES6基准版起售价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高,为35.8万元。而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的基础款产品起售价,均在20万元以下。

新能源车.jpg

不过,国产特斯拉Model 3三款车型都已进入国家补贴名录。根据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特斯拉上海工厂赫然在列。这也就意味着,今后特斯拉国产车型售卖后也会得到国家新能源推广车型补贴。按照当前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规则,Model 3将获得1.8万元的顶格补贴。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部分车型的最高优惠已达到5.2万。

6a.jpg

而此前的8月30日,工信部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中,就已经出现了特斯拉全系车型的身影,意味着新购特斯拉车型将不再缴纳机动车购置税。特斯拉也在官方发布了消息,购置税占比税前车价10%,全额免缴后,最高可省约9.9万。

4.jpg7.jpeg

也就是说,购买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最低价格,很可能在30万元以下。

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前三季度的新车交付量为9.7万辆,其中Model 3更是销量担当,占到7.96万辆。在中国市场,Model 3也是一款战略车型,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首款国产车会选择Model 3的原因。

无论如何,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极大降低国内“特斯拉粉”的购车门槛。而特斯拉的进击,意味着国产电动车的退缩。可以预料,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日子将更加艰难。

 

上游新闻综合上观新闻、凤凰科技、网易科技、新浪汽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