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妙龄女子投河轻生 3个武术教练也跟着跳了下去
07-07 19:0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3203_副本111111.jpg

武术教练朱春宇讲述事发经过

今(7)日上午十点多钟,在重庆璧山沿河东路南段,红宇大桥附近,一女子脱下鞋子翻过河畔栏杆,跳入璧南河中……危急时刻,三个年轻小伙跳入水中合力将她救起,上演了一场“生死时刻”。

与死亡竞速

多人下水合力救起女子

当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现场,站在璧南河岸边,可看到河水很深,望不见底。据上午在河边椅子上休息的张大娘口述,当时她正在聊天,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喊“有人跳河了!”于是她走到栏杆处向下看去,发现有个人在河里挣扎,鞋子还脱在栏杆外,“那妹儿看起来十六七岁,栏杆这么高,肯定是踩着翻过去的。”

当时,事发地点马路对面的藏锋国术馆正在举办开业典礼,武术教练朱春宇突然看到对面河岸栏杆处站了很多人,还有人在喊救人,他连忙跑了过去。

“我走过去一看,师兄已经跳下去了,当时情况很危急,他一个人拖不动,眼看着两个人都在往下沉。”朱春宇来不及多想,三两下脱掉衣服,翻过栏杆跳了下去,随后朱春宇的师弟也跳了下去,三个小伙子一起把落水女子拖到了河道边上石壁下方,抓着石壁暂时脱离了危险。

对岸一位大叔在女子落水后也跳入水中,这时从对岸游了过来,两名河面上的环卫工人也开了环卫船过来,众人一起将女子抬到对岸的堤坝上,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接走。

最暖心一幕

你们身影狼狈但却很帅

“虽然会游泳但是水性都不怎么好,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下水救人。但是我们三个身体素质都很好,都是教武术的,经常锻炼。”朱春宇说,师兄和师弟都是当天过来给他们国术馆开业帮忙的,幸好有他们在,不然自己一个人下去救的话就困难了。

“手上啥也没有,找绳子、杆子什么的肯定来不及,当时没多想,多想一下人就要没了。”

朱春宇上岸后还是有点后怕,他说在水里救人和自己游泳完全不一样,而且水很冷,不过还好结果是好的,几个人上岸后浑身湿透,脱得只剩下内裤,看起来好不狼狈。

“这几个帅哥可以。”岸边一个大爷边拍视频边称赞道。“这几个娃儿真的很棒,很勇敢。”记者采访时,一位早上也在现场的大姐走过来为他们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