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有人散发涉黄卡片 两人被当场抓获
07-08 07:15:52 来源:华龙网


整治前,南滨路上出现大量涉黄卡片。通讯员 李诗韵 摄

华龙网消息,近日有市民反映南滨路某星级酒店门前出现涉黄卡片,影响市容市貌。为此,南滨路管委会联合南滨路派出所、辖区重点单位共同打响整治散发涉黄卡片“三大战役”。在南滨路,派出所加强对街面巡逻与视频巡逻的力度,对星级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等散发涉黄卡片频发区域、高发时段保持高压态势后,将骑摩托车散发涉黄卡片的周某、魏某抓获现行,当场收缴涉黄卡片3000余张,并按上限给予二人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

南滨路某星级酒店门前的涉黄卡片。通讯员 李诗韵摄

同时,南滨路派出所还派专人收集整理发卡人员信息和涉黄卡片上的电话号码,上报给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协调电信等部门支持,依法对电话号码予以停机,并谋求形成长效机制。

此外,南滨路管委会以170余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和辖区“五长”为主力军,在公共场所、街头巷尾发现涉黄卡片时,立即通过工作微信群上报情况,并在第一时间捡拾清扫清理。

在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喜来登酒店、丽笙酒店等重点部位,督促“门前五包”常态化落实,发动物业管理人员同时做好“门前三协助”,即协助环卫部门清理门前区域卡片、协助派出所收集违法证据、协助执法机关蹲守嫌疑人。

据南滨路的环卫工人反馈,整治前最多一次一天内清扫了近2万张小卡片,整治后明显减少。目前,南滨路各行业场所、窗口单位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了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等设备设施建设,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对涉黄卡片散发违法行为形成威慑,散发涉黄卡片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据悉,南滨路管委会将持久作战,依托现有城市管理、治安防范等监控探头,深度挖潜,进一步强化巡查力度,并建立完善的处置机制。在深挖打击滥发涉黄卡片背后利益链套的同时,加大了打击处理曝光的力度,营造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声势。

下一步,还将引导行业场所尤其是经济型酒店、娱乐场所等规范合法经营,减少涉黄卡片滋生温床。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城市管理者、行业场所经营者、市民群众抵制涉黄卡片的意识。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通讯员 李诗韵

原标题:南滨路有人散发涉黄卡片 两人被当场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