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心!这条街上全是毛毛虫
07-07 20:22: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树叶全掉光了,光秃秃的树枝指向天空,感觉像是北方的冬天。事实上,这是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在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阳路上拍到的画面,这些光秃秃的行道树,是重庆常见的小叶榕。

小叶榕本该四季常青、枝繁叶茂,然而在这条路上,有数十棵小叶榕都变成了“光杆司令”,罪魁祸首就是这种毛毛虫。记者走进一看,树干上爬满了毛毛虫大军。近距离拍摄这一组画面时,记者有点儿头皮发麻。

第1眼-630记者感觉到有东西不断地掉在自己头上,一看,原来是虫子的粪便。树叶经过毛毛虫的加工,成为一颗颗粪便,从天而降。这可苦了环卫大姐,这一筐全是她扫的粪便。

有些车辆就是不信邪,偏偏停到树下面,如今车身上已经面目全非,遍布虫子的粪便。有的车主被逼无奈,只能全副武装,罩个严实。如今,毛毛虫把树叶吃光之后,就沿着树干和根须到处爬,去寻找新的食物。于是,这条街上,无论是护栏还是其他公共设施,全都遍布毛毛虫。

植物保护专家表示,这种害虫叫榕树毒蛾,重庆比较常见,但是一般不会大面积爆发,偶尔会把树吃得比较严重。专家告诉记者,这种毛毛虫是幼虫,类似于蚕,将来会化蛹,最终会发育成蛾子,从而进入下一轮产卵繁殖周期。

随后,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把这一路段的虫害情况反映给了市政部门。虎溪街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正在治理虫害,由于前段时间雨水较多,雨水会稀释农药的浓度,因此收效甚微,等天气晴好之后,杀虫效果会逐渐好转。

附近居民还有个担心,被虫子吃光树叶的小叶榕,还能不能缓过来呢?植物保护专家表示,小叶榕萌发新芽的能力很强,把虫防治住了后,小叶榕会慢慢长出新叶子。市政部门工作表示,即便这些小叶榕最终无法成活,他们也会及时补栽新的树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小心!这条街上全是毛毛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