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镇长抗洪有人打伞被指“架子大” 回应:系群众主动
07-07 19:49: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网传“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察水灾时身后有人为其打伞”的视频,黔东南黎平县政府网信办一名杨姓工作人员7月7日回应澎湃新闻说,经查,为杨璟撑伞的是过路的群众,并非是网传政府人员。他表示,这名群众是外地人,在路过此地的时候,看到副镇长杨璟在现场指挥,由于杨璟身上被雨淋湿,这名群众便主动上前为其撑伞。 

视频截图县示,有人为杨璟打伞。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这名杨姓工作人员说,他未曾想到此事会引起网友热议,引起网友的误会。 

网传视频显示,一辆蓝色轿车困在洪水中,不远处夹杂着被折断的树枝和山石。一位身穿黑衣短袖的男子在左后方撑伞。位于这名撑伞男子前方的人,被网友指出系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频画面显示,杨璟身旁另有两人。视频中可听见山洪冲击山石的声音。 

这段视频经过传播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为杨璟撑伞的是该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并称查看灾情时还有专人打伞, “架子太大”。

7月7日,九潮镇副镇长杨璟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事发时间为6日下午1点左右,事发地点位于黎平县九潮镇三孔桥至同腊村路段德冠砂场桥涵处。当天他正从同腊村前往曰寨村视察脱贫工作,在途中,九潮镇突发暴雨,已连续下雨近两个小时,该桥涵被大量的砂石阻塞, 两条小溪汇集且水流较急。

杨璟说,当时有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要强行通过被卡在桥上不能动,天还在继续降雨,水流量大,车辆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遂上前指挥。 

他表示,由于当时雨下得较大,路过的群众看到自己未撑伞,便主动上前为其撑伞。“我也不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知道,我也不让他撑伞”。杨璟说。

他介绍,他今年46岁,在基层工作了9年时间,在任职九潮镇副镇长前曾是九潮镇赖洞小学一名老师。

杨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视频截图所示现场。

根据杨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他从村民手中获得的两段现场指挥视频显示,杨璟站在一旁指挥卡在桥上的车辆,与身后一位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的人共撑一把伞,杨璟的右侧有另外两人共撑一把伞。除杨璟外,现场撑伞的人有另外两名公安及一名群众。

7日下午,九潮镇下辖的便等村村民委员会一位吴姓工作人员称,杨璟平日为人低调,“我们在‘脱贫攻坚’‘农村清洁整治’‘林业’方面对接的工作较多,他做事很认真负责的”。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撑伞的是过路人,并不是当地村民。

同日下午,黎平县侗乡外宣网站上发布《 “贵州黎平九潮镇副镇长亲临水灾现场视察灾情”引发误会》一文,在文中称,为杨璟撑伞的为安徽人,当天正准备到九潮镇顺寨村察看工程项目,恰巧路过此地。事件发生后,杨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反思,对自己深入群众不够进行了检讨,并表示今后一定多注意自己的言与行。

原标题:贵州一副镇长抗洪有人打伞被指“架子大”,回应:系群众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