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汝州中医院被指向职工强行摊派国企债券 院方:买不买凭自愿
07-07 19:27:16 来源:上游新闻

“一般职工交10万元,中层干部交20万元。不交的只发基本工资。”从7月2日开始,河南汝州市中医院职工被这一消息搅得心神不宁。

7月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让职工交钱”缘于有国企背景的汝州市鑫沃土土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发行债券。汝州中医院党委王书记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医院不存在强行摊派债券,职工愿意买就买,不愿意买就不买。

6ba94aadb6ecf111c891880a5b976b8a.jpg

▲汝州市国资委文件显示,“鼓励医院干部职工认购,支持本院建设。”受访者供图

汝州中医院多名职工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7月2日,医院召开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会。会后科室负责人向职工传达,一般职工交10万元,中层干部交20万元,不交的只发基本工资,并停发相关福利。得知消息后,有人提出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科室负责人则说,可以向中原银行贷款。

“7月2日开的是动员会,5日又开会要抓落实。”汝州中医院的职工说。

微信图片_20190707192454.jpg

▲河南汝州市中医院。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贷款需知上载明,贷20万元的中层职工需提供任职文件。

医院的职工为什么要交钱?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汝州市国资委文件显示,经该委审核,原则上同意汝州市鑫沃土土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非公开发行可转换为公司普通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可以分期分次发行,每期可转债期限不超过5年,票面利率不超过9.6%/年,债券的转股价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微信图片_201907071904051.jpg

▲职工贷款需知。受访者供图

这份文件明确提到,募集资金优先用于支持汝州相关医院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受访职工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汝州中医院正在修建新院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汝州市鑫沃土土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汝州鑫源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公司,鑫源投资公司则是汝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100%控股的公司。

企查查上公布了一份由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2016年汝州市鑫源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18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该报告称,较好的区域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公司业务依然多元化,营业收入继续增长,继续得到了外部较大的支持。但该公司资产流动性较弱,资金压力和偿债压力较大,且存在一定的或有负债风险等风险因素。

基于风险因素,受访的中医院职工担心交的钱收不回来。

对此,汝州市中医院党委的王书记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理解职工的担心,医院是执行市里的要求,“市长开了会,会上说要发行公司债券。”

王书记称,他在向职工传达时明确说,此次购买债券,全凭自愿。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53f667021159a2da70c804994c1f897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