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调查:中国消费者购车意愿跌至20%,平均心理价位21.5万元
07-09 12:4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9日,全球汽车行业首屈一指的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China New-Vehicle Intender Study)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用户购换新车的意愿正在下降。

该研究表明,对于有购车意向的用户而言,其购车时所愿意承受的平均心理价位在21.5万元,相比2018年减少12%。此外用户换新车的意愿度也从2016年的37%下落至2019年的20%。

研究报告还称,消费者对线上购车依然存有顾虑。虽然七成受访者表示愿意通过汽车品牌官网或第三方交易平台购置新车,但其中仅有7%愿意在线上平台一次性付清车款。近六成(57%)受访者对线上支付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监王庆华表示: “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动机多为提升生活质量和享受驾趣体验之类的弹性需求,在购车预算收紧和再购意愿下降的双重压力下,2019年的新车市场难称乐观。”

C473C915B663B804A25AF5C02008AAE1.jpg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述报告显示,电池技术和车辆可靠性已成为新能源车潜在购车用户的两大担忧因素。对于新能源车续航能力的担忧程度从2018年的42%下跌至33%,但对于电池技术及车辆可靠性的担忧同比增长9%和8%,分别增至42%和30%。

在消费者考虑购买新车时,各类车载技术的重要性从2018年的3%提升至今年的7%,而重要性排名则从2018年的第11位跃升至如今的第6位。

对于有购车意图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他们对车载多媒体功能的需求最强烈,内置导航系统、内置蓝牙和内置网络连接/无线网络已成为期望度最高的三款车载功能。

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监王庆华表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车主要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及享受驾驶乐趣,而不是一项必须要实现的生活目标。在中国新车销售驱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提供多样化和差异化的车辆配置有可能提高消费者的购车意愿。综合评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并提供灵活的配置选项以满足其需求,将成为汽车制造商在当下充满挑战的市场中获胜的途径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