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猝不及防“鬼探头” 女子横穿公路被撞飞
07-09 10:25:3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相信很多开车的朋友都听说过“鬼探头”这个词,它是指一辆车在正常行驶时,由于障碍物的遮挡,导致有了盲区,在盲区后面突然出现了横穿马路的人或者车辆。“鬼探头”,堪称马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害人又害己。7月4日,九龙坡区就发生了一起因“鬼探头”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11点45分,在九龙坡区凤中路田福路口处,一名女子在过马路时,原本准备经地下通道通行,可刚准备走下台阶,女子却又忽然掉头转向了公路。当女子走到道路中央隔离带的时候,由于对向车道上的左转车辆阻挡了视线,这时一辆飞驰而来的面包车将女子瞬间撞飞。

事发后,女子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治疗,所幸并无大碍。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民警曾晖认为,在这起事故中,行人完全可以选择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或者是通过不远处的斑马线安全过马路,但是她却选择了横穿公路,这是造成事故的一方面。另外,面包车驾驶员在开车经过路口时没有减速观察,没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路口,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之一。因此,在此次交通事故,面包车驾驶员和行人应当承担同等责任。

民警提醒,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地下通道或者是斑马线安全过马路。而机动车驾驶员在通过路口,特别是有盲区或者有遮挡物影响视线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观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路口。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孙小刚

原标题:惊险!猝不及防“鬼探头”  女子横穿公路被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