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将于11月在开州举行
07-09 11:2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7月9日,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发布会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据悉,本次论坛由开州区委、区政府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发起,将于2019年11月6日-8日在开州举行。

当前,三峡库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导向逐渐形成,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但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着力破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和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开州区委、区政府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倡议发起“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

通过举办论坛,将加强环境保护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库区各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构建跨学科、跨区域、跨行业、创新型的协作交流平台,为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活动主题为“法治让三峡生态更美好”,论坛总规模150人,将邀请相关领导、高等院校专家学者、法律界代表、论坛优秀论文作者、媒体单位等参加。此外,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三峡库区生态环保开州倡议书”,举办“说法——依法保护长江三峡生态文明”、“看法——三峡库区生态环保的法治实践”、“做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场主题论坛和开放式论坛。论坛期间收集的所有优秀论文,将整理发布《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成果汇编》。

据论坛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论坛,将为三峡库区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提供司法实践的案例样本,为国内水域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提供借鉴,为三峡库区环境治理、法治建设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直观展示开州区在依法保护三峡库区生态上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有利于夯实开州区生态保护的法治基础,促进开州区在生态治理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