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年后打老师”案宣判在即 打人者妻子:有人叫我们别再发声
07-09 11:18:02 来源:潇湘晨报

QQ截图20190709111854.png

潇湘晨报消息,针对“20年后学生打老师”案件,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邓学平律师发表看法,(学生)不论是打人的行为,还是传播视频的行为,都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的构成要件。他说,在一些地方维稳压力之下,寻衅滋事罪有口袋化趋势,对此应当高度警惕。

7月10日,“20年后学生打老师”将再次开庭,河南栾川法院将公开宣判。

对此,洪岚(化名,当事学生常尧妻子)发朋友圈,说具体时间为上午9点半,“希望法律能开眼,给我和家人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她在同潇湘晨报记者对话时还说,希望这次张清林老师能出庭,厘清一些问题,比如是否接受道歉等。

“要给常尧判刑,是不是他希望看到的?希望像有的教育工作者说的那样,现场能化干戈为玉帛。”

【A】人大代表说常尧是人渣

潇湘晨报:你觉得怎样才算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洪岚:不希望有人利用职权干预司法。我们的律师在上次庭审时也说:在了解案情,调取证过程中一再发现有关领导干预案件,不让能够证明事实的人出证,已经出证的同学迫于压力将证据收回,他们能证明常尧被老师踹头、背插木板。更为恶劣的是让侦察机关调查律师是否给证人做思想工作和承诺。这种阻止证人作证、对律师进行不公正调查是错误的行为。

潇湘晨报:还有其他吗?

洪岚:本来是治安案件,因为学校发《控告书》引起舆论发酵,结果转成了刑事案件,控告书指控我老公是地痞流氓、黑恶势力。

这其中或有人利用职权在作祟,比如栾川实验中学的张铁梅老师,同时也是人大代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妄下结论要求严惩常尧。

潇湘晨报:什么结论?

洪岚:她在人大代表工作群,骂我老公“十几年前在校是人渣,如今更渣”,说他是“恶势力代表”。可是,她都没教过常尧,以前互相都不认识啊。常尧十几年前还是个孩子,初中生,怎么就是人渣了。

潇湘晨报:结果怎样?

洪岚:就有人指示严肃处理了。

QQ截图20190709111848.png

【B】栾川县教体局在和稀泥

潇湘晨报:有人提醒过你不让发声?

洪岚:有人叫我们不要再发声。包括上次庭审后,我们的律师也被有关职权部门约谈,告知不让和媒体接触发声,他们如果秉公、审慎办事,干嘛怕这些呢。

潇湘晨报:你有不同看法。

洪岚:栾川县教体局却公开发布一些不实的东西,否认了张清林打常尧的事实,这样的否认会常尧的量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为有人发文,要求调查张清林体罚学生一事,他们就回应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教师教学与管理中,“方式方法简单生硬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可是,普遍就正常吗?

潇湘晨报:有人说老师打学生,是因为在家里受老婆气了。

洪岚:这得问张老师自己,包括为什么他说常尧打了他20多分钟,因为这个很多人误以为打了20多分钟。而视频总共9分20秒,打人的部分都在网上流传的一分多钟里,后面8分多钟都是在理论当年怎么打常尧的。

栾川县教体局说,张老师的问题主要是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上有所欠缺,但是,在法院和公安那的证据显示,以前对待常尧,那是侮辱,是殴打,不是交流欠缺。

张清林与常尧有争执时,也说是因为自己以前年轻气盛,可是,年轻气盛不是侮辱人、打人的理由。这是常尧20年无法释怀的关键原因,暴力的种子是那时种下的。

潇湘晨报:你认为县教体局在和稀泥?

洪岚:他们否认包庇张清林,其实是在和稀泥。县教体局说20来年的时间里,没有学生及家长向学校反映过,学校也没接到过有关部门的类似批转。可是,那当时常尧跟校长反应过,有调查过吗?此前庭审时律师都有说过。

【C】希望张清林老师能出庭

潇湘晨报:上海一位心理学老师提到一本书,《罪与罚的彼岸:一个被施暴者的克难尝试》,里面有句话,希望能给常尧作辩护词:恐惧一直悬在他的头顶,挥舞着它的权柄。然后,恐惧又变成怨恨。它留在那里,一有机会就在泛起的欲图净化一切的复仇欲中变得更加浓密。

洪岚:像是说的我们,可是更多的是恐惧,是阴影。

潇湘晨报:上次开庭后,你又联系过张清林吗?

洪岚:没有。最后一次找他,希望能道歉时,他报警了,警察都来了,叫我们不再去,可是我们只是去道歉。而且,有次是他媳妇说不要再去找他们了,是学校、教委不愿意,不是他要告我们。

潇湘晨报:你希望张清林这次能出庭?

洪岚:这样可以厘清一些问题。比如,常尧答应可以公开道歉,他是否能接受?上次他没出庭,是不是有关职权部门要求他不能出庭?要给常尧判刑,是不是他希望看到的?

潇湘晨报:你们非常想知道他的态度。

洪岚:张老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到该说话的时候,肯定会给他说”,我们确实想知道他的态度,法庭上就是该他说话的时候。

请相关职权部门不要阻挠张老师出庭。也希望像有些教育工作者说的那样,现场能化干戈为玉帛。

原标题:“20年后打老师”案宣判在即 学生妻子希望老师出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