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股一周内连续上演“警匪大片”, 4家公司董事长被抓
07-09 08:11: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警察最近有点忙!

近期A股已经连续出现了4起上市公司高管被捕的事件,一场A股资本市场的大片高潮迭起。

一号男主——王振华


timg.jpg

新城控股(601155.SH)因前董事长王振华猥亵事件已累计过去5天,4个交易日,新城控股面临的指控还在增加。新城系旗下3家上市公司市值已暴跌471亿。A股的新城控股,到8日上午,已经3个一字跌停,8日上午收盘价为31.12元,市值从963亿元下跌到上午收盘后的702亿元,市值缩水261亿元,目前来看下跌势头并未止住。

最新新城控股公告,公司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均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及违规交易。

一号女主——罗静

timg (1).jpg

7月5日午间,博信股份(600083.SH)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6月20日、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7月5日晚间,港股承兴国际控股也对罗静被刑拘进行了公告。

7月8日,继上周五跌停后,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股价开盘跌停,封单超过30万手。港股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02662.HK)股价低开逾30%后直线跳水,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90%,截至中午收盘跌86%。

从上周五至今,博信股份市值已蒸发约6亿元人民币,为25.42亿元人民币,承兴国际控股则已蒸发约47.6亿港元,为6.68亿港元,两公司合计蒸发市值约48亿元人民币。

二号男主——黄作庆

timg (2).jpg

ST天宝(002220.SZ)7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及财务总监孙树玲被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因涉嫌虚开发票罪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公安机关相关书面文件。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信息。

ST天宝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一切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自公告至今,ST天宝股价已连续两日跌停,离前期的新低仅一步之遥。

三号男主——张朋起

W020180418516194626813.jpg

7月8日晚间,*ST鹏起(600614.SH)一连发布12份公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要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朋起被刑拘: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暂时无法履行其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ST鹏起的主营业务包括军工业务、环保业务。其官网资料介绍,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经历多次重组。

2018年报数据显示,*ST鹏起去年实现营收21.5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亏损38.1亿元,2017年同期为盈利3.9亿元。其中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高达34.99亿元,成为公司去年亏损的主力军。同时审计机构对公司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此消息一出,公司随即被*ST,鹏起科技自此变为*ST鹏起,自此也开始了连续19个跌停之旅。近期,股价打开跌停小幅反弹之后,投资者本以为松了一口气,不料又碰到了张朋起被刑拘事件,真是欲哭无泪啊。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证券时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