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位数的重庆公交你坐过吗?编号1267!
07-07 19: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_副本.jpg

△重庆主城首条以1开头的四位数编号公交线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1267路!重庆主城公交线路有了首条以1开头的四位数编号公交线路。

这标志着虽然目前主城常规公交线路只有600多条,但是主城公交线路编号已经有了首个千位数。

7月7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图书馆公交站看到,公交站牌上出现了1267路。与站牌上其他三位数编号的公交线路相比,这条四位数编号的公交线路格外醒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重庆图书馆是1267路的起点站。正在公交站候车的市民肖剑告诉记者,1267路刚开行没多久,他坐过几次,感觉不错。

7_副本.jpg

△1267路是一条穿梭巴士。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记者在公交站等了大约3分钟,一辆1267路公交车驶入车站。车辆的车头、前门旁、车尾都显示有线路编号。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1267路是一条穿梭巴士,起点站紧邻轨道交通环线重庆图书馆站3号出入口,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公交站牌显示,1267路的运行线路为重庆图书馆——梨高路1号,开班时间7点20分,收班时间19点20分。停靠站点包括了重庆图书馆、西南医院、凤天大道、天马路、岩口、梨高路路口、梨高路、梨高路1号。全程约4.2公里。其中,重庆图书馆、天马路、都市花园东路站均可换乘轨道交通环线。

在高德地图上,已经可以查找到1267路线路信息。

新闻多一点>>

401、520、666……哪条公交线路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从最早的一位数到现在的四位数,伴随着城市的发展,重庆主城公交线路的编号也在发生着变化。

目前,重庆主城常规公交线路编号绝大部分是三位数编号。在三位数编号的线路中,首位数字除了0、7以外,其他数字均已亮相。通宵公交线路则多是以0开头的四位数编号为主。

在这些公交线路编号中,哪个编号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记者梳理了部分特别的公交线路编号,希望能帮你加深印象。

“最老牌”的公交线路

代表线路:401路、403路、404路

401_副本.jpg

downLoad-20190707185427_副本.jpg

1956年,重庆第一条无轨电车线路开通,线路编号为1路,从上清寺到小什字。

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依靠自己力量设计、施工、建成的电车线路。随后,重庆陆续有了2路、3路、4路、5路等电车线路。

后来,1路、2路、3路、4路、5路分别发展为401路、402路、403路、404路、405路,成了重庆“最老牌”的公交线路。

2004年,无轨电车在主城结束了历史使命。

几十年来,这5条公交线路经历了多次线路优化调整,部分线路已经被取消。目前,401路、403路、404路依然在继续运行。

“最浪漫”的公交线路

代表线路:520路

520_副本.jpg

想要表白吗?带她坐一趟520路吧。

在北碚区缙云山,有一条被不少网友称为“最浪漫”的公交线路——520路。

520路是一条常规公交线路,从北碚公交车站开往缙云山,全程约16公里,单程运行时间40分钟。北碚起点站每天7:20开班,17:00收班;缙云山起点站每天8:00开班,17:40收班。班次最小间隔20分钟,最大间隔60分钟,并根据现场客流灵活发班。

因为编号是“520”,不少情侣慕名而来乘坐520路,感受一路浪漫。

“最吉利”的公交线路

代表线路:666路、888路

888_副本.jpg

6和8,是很多中国人喜欢的吉利数字。

所以,666路和888路公交车,也被不少网友称为是“最吉利”的公交线路。

666路公交车线路为软件园渝兴广场-箭竹路,全程约3.2公里。

最早的888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为沙坪坝-大学城。后来,888路停运过一段时间。

现在,888路运行线路为红旗河沟枢纽站-鱼嘴公交站场,全程约31.5公里。

“最顺口”的公交线路

代表线路:123路、111路、555路

555_副本.jpg

除了666路和888路,在重庆主城,由3个相同数字组成的公交线路还有111路(小什字-龙溪镇)、222路(中梁山-石桥铺)、333路(云篆山水A区-云篆山水A区)、555路(北碚公交车站-嘉瑞大道立交)、999路(五宝镇-五宝王家湾)。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公交线路的编号很顺口。比如,123路(二塘路-丹龙南路)、321路(弹子石-磁器街)、678路(轨道康庄-星光三路)。

“失而复得”的公交线路

代表线路:405路

405_副本.jpg

对很多重庆人来说,405路公交车都并不陌生。它曾运行于解放碑-观音桥,是主城最早的公交线路之一,也是主城第2条电车线路。

2014年8月,因为线路优化调整,运行42年的405路公交车停运。

2017年9月,405路公交车在九龙坡区彩云湖“失而复得”,成为彩云湖的首条环线公交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本组稿件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公交迷源猫君、CPT-Mike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