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子靠网贷和游戏过日子 父母帮忙还债还到心碎
07-27 21:53: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市民王先生两口子的心情,可以说是,焦急万分,却又无可奈何。说起其中的缘由,则是因为他们的儿子小王,深陷网贷,却又无力偿还,如今甚至快闹到家庭破裂的地步。王先生希望我们能想办法帮帮他的儿子。

王先生两口子,都是区县来主城打工的,好不容易攒了点钱,三年前,他们为儿子小王买了房,付了首付,小王也成了家,如今王先生的孙子也快两岁了。原本一切都挺顺利的,然而,自从儿子小王借上了网贷,一切都变了。

王先生说,儿子借了近二十万的外债,如今无力偿还。而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儿子不找工作,每天都在家里打游戏,甚至网上赌博。长此下去,不仅借的钱还不上,外债还会越来越多。

第1眼记者来采访之前,王先生和儿子进行过沟通,儿子小王表示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然而,当第1眼记者来到小王家里之后,小王却十分抵触,不愿谈网贷的事情。

小王不愿意谈网贷的事情,现在究竟有多少贷款和借债,父母也不得而知。小王也不愿意接受他人的开导和帮助,原本第1眼记者想帮忙联系几家工厂,为小王介绍一份工作,但小王表示不需要。和和睦睦的一家人,如今却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作为父母,更是希望儿子振作起来,然而,无论怎样沟通,小王似乎都听不进去。

其实,像小王这样深陷网贷,难以自拔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应该怎样和小王进行沟通呢?怎样才能让小王戒掉网贷,生活重回正轨呢?为此,第1眼记者咨询了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的谭刚强所长。

谭所长介绍说,不少年轻人陷入网贷,难以自拔,一方面是受到社会“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等浮躁风气的影响,一方面也有自身“本领恐慌”的原因。面对小王这样的情况,父母一方面要积极沟通,另一方面也要反思自己,作为父母不仅要帮助孩子,更要下决心“断奶”,培养和锻炼孩子独立、自立的能力和本领。

目前,王先生两口子和儿子小王已经进行了沟通,下一步会对所有的债务进行统计,制定还债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过日子。第1眼也提醒大家,无论是网络借贷,还是信用卡消费,都要量力而行,一份付出,一分收获,寅吃卯粮,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是长久不了的。

原标题:儿子靠网贷和游戏过日子 父母帮忙还债还到心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