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猪深夜住客报告:90最爱凌晨房 大湾区和川渝最活跃
07-27 17:2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夜经济”一词作为新消费增长点频频出现,飞猪数据显示,年轻的奋斗者和远行者成为酒店“夜经济”的主力。成都、重庆酒店“凌晨房”活跃度位列全国前四。 

飞猪数据显示,0点至6点深夜酒店住客中,90后占比约60%。机场、火车站以及地铁枢纽站附近,凌晨房的预订普遍高于其它区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全力忙碌之后能够安稳睡觉。 

飞猪凌晨房最热Top100酒店里,机场附近的酒店占比超30%,以凌晨落地、早班机出行及国际航班中转客人居多。医院周边也是产生酒店凌晨房的热门区域,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全国知名三甲医院附近,排号挂号、陪护病人、看急诊的需求常年旺盛。此外,大学城、使馆签证处附近,深夜住客也较为集中。 

从酒店类型看,住客的选择大多是如家、汉庭等经济连锁酒店,凌晨房集中的凌晨2点成为熬夜的分界线,0点到1点是凌晨房预订及住宿的高峰时间段。2019年上半年,飞猪酒店凌晨房“信用住”商品新增57%,免押金快捷入住为忙碌的住客带来便利。 

从深夜酒店的活跃度来看,“夜经济”发达的城市名不虚传。“大湾区”的深圳、广州、东莞都是凌晨房成交量居前城市。成都、重庆、武汉、上海、西安、杭州、北京的凌晨房火爆度也跻入前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