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启动新任总裁选拔程序
07-27 10:43:2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华盛顿当地时间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宣布公开遴选新任总裁,以接替即将离任的总裁拉加德。IMF执董会表示,考虑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的核心作用,最终人选须具备必要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IMF计划在2019年10月4日之前完成新任总裁的遴选程序。

据IMF官方声明透露,新任总裁职位的最终人选应具有高层经济决策经历,出色的专业背景,并且拥有领导一家全球性机构所需的管理和外交技巧。候选人需要坚定推动多边合作,理解多边合作的重要性。

尽管声明称候选人选可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何一个成员国的国民。但自1946年至今,IMF总裁无一例外地由欧洲人担任。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启动新任总裁选拔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