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火车司机遇山洪后一个动作救下800人 | 女子25楼扔外卖盒拒承认 民警一通电话让她认账
07-27 21:13: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点赞】

火车行驶中遭遇山洪,司机一个动作救下全车800人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黑龙江,K7139次列车运行途中,突遇山洪,司机孔祥江当机立断,开启紧急制动,此时,列车还是停在了受损路段边缘。路基一侧已经垮塌,列车随时有脱轨倾覆的危险!孔祥江再次驾驶列车后退,最终安全折返!此时,一些乘客才知道事情的经过。

【尴尬】

女子25楼扔外卖盒后拒绝承认 民警拨通订单上的电话…

江苏新闻消息,7月21日,南京建邺区某小区有人高空抛物,扔下了一袋垃圾。

民警赶到现场后,

凭一张外卖单,

迅速找到了扔东西的人…

小区业主告诉民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扔垃圾了。“从楼上掉下来三四次了,都是装着垃圾的垃圾袋,还有外卖的盒子、矿泉水瓶、烟头、烟盒、卫生纸…基本上都是早晨六七点钟,嘣嘣往下砸!”

李先生家住一楼,院子里搭建了阳光房,屋顶上会经常出现各种垃圾,但很难找到是谁扔的。

这次他在清理时,终于发现了线索:一个装有鸭血粉丝外卖盒的袋子里,有一张外卖订单!

李先生报警后,民警根据订单,很快将目标锁定了25楼的一户人家。

不过当民警上门询问时,对方表示,自己不住在这里,“这是我朋友家,我是过来玩的,也没有点外卖。

经过民警确认,这几天屋内只有20岁刚出头的徐某居住,外卖单上留的姓名和徐某的姓名也不相符。但是当民警拨打外卖单上的下单电话时,徐某的电话响了…

即便如此,徐某依然拒不承认,“我不知道啊,我这两天在减肥,天天喝的是水。”

民警决定将她带回派出所调查。见躲不过去了,徐某这才承认,自己不止一次高空抛物,民警拿到的外卖订单是自己用化名点的。就在前一天,她还扔了几个矿泉水瓶子…

“从25楼扔下,矿泉水瓶子已经砸裂开了,可见力量非常大,玻璃都砸了一个小裂缝。”民警说。

因为徐某高空抛物未造成恶劣的影响,又取得了报警人的谅解,最终,徐某在派出所写下了保证书,并支付了一楼人家的玻璃清洗及维修费后,双方达成和解。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如果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警方将按照《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拒绝高空抛物!

【鸡汤】

高配的人生,早就戒掉了这三种情绪

blob.png

1有人说: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也有人说:人生路上遇到的最大敌人,不是能力,不是条件,而是情绪。一个人想要变得强大,就一定不能被情绪所束缚,要具有把控情绪的能力。

真正高级的人生,早就戒掉了以下三种情绪。

第一种情绪,是对窘境的沮丧悲戚。

朋友跟我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一天早上,一个男士急急忙忙地赶去坐地铁,就在车门要关上的时候,一个健步跨了上去。虽然他赶上了地铁,但他上车的时候左脚被门夹了一下,脚上的鞋被门给挤掉,落在了站台上。

这时,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这个男士。就在朋友以为他会窘迫地跑到一旁的角落时,没想到他却大大方方地脱下了另一只鞋,还大声地打趣着自己,成功逗笑了整个车厢的乘客。

过了一会儿,朋友问他:“遇到这种事情,你不会觉得自己太倒霉了,因此感到有些沮丧吗?”男士却丝毫不在意地回答:“反正我也不可能下车跑回去把鞋捡回来了,那又何必为了这件事影响自己的心情呢?”

“覆水难收”这个成语我们都非常熟悉,有些事情既已发生,我们做再多的努力都只是徒劳而已。所以,与其一直沉浸在窘况的沮丧情绪里,不如借助笑容的力量,给他人一份欢乐,也给自己一份释怀。

2

第二种情绪,是对小事的怨愤怒气。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则令人痛心的新闻。一名19岁的男孩,因为一件小事和物业保洁员发生了口角,一时愤怒之下,男孩从家里抄出了一把水果刀,将保洁员划伤。

男孩的父亲见到这个情况,立马跑出来劝阻。可没想到,他在阻拦的过程中被怒气冲天的儿子误伤,最后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等到男孩冷静下来,意识到是自己的一时冲动害得父亲离世后,在内心的后悔和谴责下,他选择了跳楼自杀。就这样,好好的一个三口之家,从此阴阳两隔,只留下妈妈一人,还有无尽的悲伤。

愤怒的情绪,就像一把尖锐的利刃,要么伤人,要么害己。

古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曾告诫我们:“愤怒以愚蠢开始,以后悔告终。”

高级的智慧,是不因一时的不愉快闹得不可开交,从而断送一段关系;更不因他人的小错误产生过多的负面情绪,从而惩罚自己。

3

第三种情绪,是对未来的过分焦虑。

一直以来,网上都有很多读者,身边也有一些朋友,会向我倾诉自己内心的担心和焦虑。似乎,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或者是孩子的未来担忧。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么一句话:命运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未来的不确定性。

与其为了尚且一无所知的未来过分忧愁,不如好好立足和把握当下。

王阳明曾说:“吾儒养心,未尝离却事物,只顺其天则自然,就是功夫。”简单地说,就是干好自己能干好的事情,剩下的,顺其自然便好。

以前,我总是习惯以一个人的学历、能力等去判断对方。后来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情也多了,才发现,那些真正高配的人生,不仅得益于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更取决于对情绪的管理。

懂得控制情绪的人,即使遇到困难、处于逆境,往往也能通过理智的判断和从容的行动力挽狂澜。

看过这样一句话:“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那些真正厉害的人,早已经戒掉了不必要的悲戚、怒气和焦虑。情绪能影响一个人的人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学会打败那些坏情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