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太采野菜陷泥潭一夜 直到他们来了
07-27 22:4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17258_副本_副本1.jpg

7月24日上午11时许,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太太被困在万盛花园老水泥厂附近一处泥潭中。值班民警王文鹏立即带领辅警马显涛火速赶到现场,此时,老人被困在小河沟旁的泥潭里已经无法动弹,看上去十分虚弱。

王文鹏不停地和老人说话,安抚老人的情绪,马显涛则趟过小河准备踏入泥泞扶起老人。

由于泥潭里全是稀泥,人越是用力反而越往下陷,由于老人体力消耗殆尽,完全搭不上劲,救援行动十分困难。

细心的马显涛考虑到老人年岁较大,担心冒然用力会伤到老人,只得小心翼翼的将老人一点点往泥潭外拉。在两人的协同配合下,经过几番努力终于将老人救出了泥潭。

att_1917257_副本_副本.jpg

两人又将老人搀扶到一旁的小河边,帮助老人清洗身体,老人十分感动,不停地向民警道谢。周围热心群众又送来了干净的衣物和鞋子为老人换上。

老人姓张,是当地人,今年已有84岁高龄,前一日下午打算去采点野菜和草药,不小心被困在泥潭里出不来了,由于没有手机,所处位置较为偏僻,这一困就是一夜。

att_1917259_副本_副本.jpg

民警初步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又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其家人,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其儿子家中。

寻找了老人一夜的家属,看见老人平安归来万分激动,拉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