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坠饮料瓶砸晕6岁女童,涉事楼住户均被警方提取指纹
07-07 19:18: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6日晚8点左右,龙华区弓村发生一起高坠瓶子砸破女童头部的事件,女童当场被砸晕,血流不止,经过医院医治被封4针,所幸未伤及大脑,女童已返回家中。

image.png

(受伤女童。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image.png

(事发地,弓村二巷美宜佳超市门口的行人通道,是出村的主要通道。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据了解,事发后龙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对瓶子、涉事大楼住户进行指纹采样。7日上午,南都记者再次联系龙华警方,警方表示仍未找到高坠伤人的瓶子的主人是谁,案件仍在调查中。

女童父母再次接受南都记者采访,透露女童因为失血过多,目前仍有不适感,会出现头晕等症状。其表示,自己暂不与房东进行调解,需等女儿的伤情稳定后,才会考虑是否同对方协商。而南都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弓村社区高坠事件频发,部分房屋的阳台未做防坠处理,高坠隐患依然存在。

 监控录像还原女童被砸过程:

一块光亮物体掉落,女童被击倒 

事后第二天,南都记者再次来到女童受伤的弓村社区,弓村物业管理处的监控录像记录了当晚的伤人过程。

视频显示,7月6日晚上7点57分,家住弓村的杨先生一家4口饭后散步,行至弓村二巷巷口的美宜佳超市门口时,只见视频中一块亮光闪落,杨先生牵着的大女儿突然身子就往他身上倒,杨先生连忙将女儿抱住,女儿身子却慢慢瘫软在父亲怀中,夫妇两乱作一团,路人也围将上来。

视频中,女童被击中后,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抬头试图寻找瓶子的来源,但至今,仍未找到它的主人。据家属反映,砸人的是一瓶600g的蓝月亮牌消毒液,当时瓶子里还剩大约三分之一的液体。事后,瓶子作为证物被警方提取。

视频显示,就在家属忙着报警的时候,旁边正好有一辆警车经过,父亲杨先生便拦下了警车,将女儿先送社康,之后再送往人民医院医治。

南都记者当晚赶到医院时,女童的伤口已经处理完毕,父母陪着她坐在走廊上等待注射破伤风。父母新换的上衣又染上了血迹。“那件被女儿的血浸湿的衣服,已经扔掉了。”第二天女童妈妈告诉南都记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监控记录下被砸过程:女孩突然身子就往父亲杨先生身上倒,杨先生连忙将女儿抱住,女儿身子却慢慢瘫软在父亲怀中。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女童目前仍觉头晕

家属暂不考虑协商调解 

南都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由于事发时,附近的监控角度的问题,未能提供高坠瓶子来源于那一间房,因此,目前仍无法判断瓶子是谁掷下的。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知情人表示,该涉事房屋的房东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并有意愿同伤者家属进行协商调解。

但女童父亲杨先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女儿因为失血过多,目前仍有不适感,不时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状,家人担心是否会有后遗症,因此暂不与房东进行调解,需等女儿的伤情稳定后,才会考虑是否协商。

回访现场:

部分沿街阳台未做防护,有高坠隐患 

有弓村村民反映,村子里掉东西砸人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涉事大楼一楼的美宜佳超市的员工反映,数周前,他停在楼下的轿车被楼上掉下的硬物砸碎了玻璃,因找不到人,只好自认倒霉。

而王女士则没又那么幸运。数月前,亲戚在村子行走的时被楼上掉下的石块砸中,头上起了个大包;一周前,自己陪同女儿散步时,又遇一个啤酒瓶正好落在跟前,差点砸中女儿。王女士表示,大多时候都是因为找不到肇事者,而不了了之。

南都记者在走访弓村时,发现弓村社区内的部分自建房加设了挡板或者铁丝网进行隔档,但仍有部分房屋未作预防高坠处理,阳台上仍摆放着物品,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image.png

image.png

(部分阳台在未做防护的情况下摆放物品。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住户透露

事发当晚,警方已采录指纹 

7日上午,南都记者跟随管理处工作人员进入涉事大楼,试图探访住户阳台的真实情况。其中一位男住户接受了采访,记者进入其房内,发现正对楼下行人通道的阳台上堆着不少东西,有酒瓶子和洗衣液等物,但在外露的防护栏上除了一个拖把之外,并没有摆放其他物品。问其原因,他表示,因为知道高空坠物的危险,从不敢将小物件放在上面。

管理处工作人员透露,在日常的巡逻中,发现有住户阳台摆放的东西可能存在危险,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要求进行安装防护网,并在每栋楼层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警示语。

但记者发现,弓村社区内,还有大量住户的阳台护栏上排放着大大小小的花盆、瓶子等杂物,防盗网并未做相应的防坠处理。

据另一女住户透露,事发当晚,警方采录了该楼所有住户的指纹,“相信经过与瓶子上的指纹比对,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女住户这样说。

原标题:高坠饮料瓶砸晕深圳6岁女童,涉事楼住户均被警方提取指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