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新一轮降雨又来了,明日阴天转阵雨局地有暴雨
07-10 17:4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火辣的阳光照进山城,不少市民走在路上,就感受到太阳的威力。截至15时,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2℃以上,最热渝北35.2℃,其次开州34.2℃,第三奉节33.7℃。

不过,新一轮降雨又要来了,明后天可能雨水相伴。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消息,受西南涡影响,预计11日白天到12日白天,我市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累计雨量: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40~70毫米,局地150毫米;其余地区20~40毫米,局地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60毫米。

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过程我市偏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建议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灾害。另外,四川盆地中西部10-11日有强降雨,提请关注岷江、沱江、涪江流域的雨情水情,防范过境洪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西部局地可达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19~30℃。

主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25~30℃。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中西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27℃,城口及东南部18~26℃。

主城区:大雨转小雨,气温22~2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9~31℃,城口及东南部18~29℃。

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22~2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