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葡萄熟啦!重庆葡萄采摘线路送给你,错过又要等一年
07-16 07:36: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小编宣布:这个7月,都是葡萄味的!

1.gif

想起藤架上一颗颗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葡萄,小编的口水就忍不住疯狂分泌啦!

走起嘛,跟着小编去摘葡萄啊!

2.webp.jpg

梅兴平葡萄园,是一个融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葡萄产业园,好吃又好耍的那种。

3.gif

园内葡萄种植面积达100+亩,总产量达10多万斤,所有葡萄均采用有机越西土种植、台湾进口无菌套袋,无农药残留,低虫害,完全可以放心吃!

4.webp.jpg

被纯天然无公害肥料滋养长大的葡萄,是绿水青山恣意放纵的产物,吸天地之精华,补阴阳之灵气,每一颗都注定不平凡。

5.webp.jpg

葡萄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而梅兴平主打的“户太8号”则是葡萄中的极品。

6.jpg

“户太8号”葡萄,产自陕西省西安市户县,是西安葡萄研究所通过奥林匹克芽变选育出来的品种,含糖量达15-22%,吃多少牙都不会酸!

7.webp.jpg

口感甘甜饱满令人回味,果肉细腻多汁富有弹性,是不容错过的珍品。

8.gif

梅兴平葡萄园还有玫瑰香和醉金香两种品种,不过由于上市比较早,这会儿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想吃的要抓紧了!

9.webp.jpg

从日本引进的阳光玫瑰,成熟之后呈黄绿色,果肉鲜脆多汁,因有玫瑰余香而得名。

10.webp.jpg

甜度可达28%,口感脆甜多汁,肉质细腻,皮薄肉脆,每一颗都晶莹剔透,水润饱满。颗粒均匀有光泽,经过悉心经营的阳光玫瑰,每一颗都不负众望!

11.webp.jpg

地址: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大河村

12.webp.jpg

这个是土生土长的葡萄,味道很正宗,而且庄园很导航方便,一小时就飙拢!

13.webp.jpg

宝宝们不用带任何工具,葡萄园都有,到了之后带个篮子就可进园啦!

14.webp.jpg

一张票可以免费带12斤走,超出只需要6元一斤补上就可以,比较划算。

15.webp.jpg

去得早的,还可以买点附近村民摘过来的新鲜蔬菜,这都是刚摘下来的。

另外补充下,停车没有专门的停车场,都是停的马路边上,沿着车队一路停好就OK,不收费。

16.webp.jpg

地址:璧山区丁家街道龙安村7组

17.webp.jpg

作为重庆主城区最大面积的葡萄种植基地,每年的6月底至9月初,几千亩葡萄成熟,西彭镇就成为葡萄的海洋。

18.webp.jpg

除了葡萄之外,西彭还有香桃、香橙、西瓜等水果,及蔬菜等农副产品。宝宝们去西彭镇,除了能够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够带回最新鲜最原生态的农产品。

19.webp.jpg

地址:九龙坡区西彭镇

20.webp.jpg

这个采摘园能满足不同的水果爱好者!园内不仅有葡萄,还有西瓜、翠冠梨,园内共有十几个品种的葡萄都逐渐成熟。

21.webp.jpg

现在完全成熟的是早熟品种“密莉”,夏黑、玫瑰香少量成熟,其他品种就要再等等了。

22.webp.jpg

地址:巴南区惠民街道永兴场

23.webp.jpg

比起其他葡萄园,普丰葡萄园最大的优势就是地处海拔800米高山上,早晚温差大,阳光充足,所以这样的葡萄也会格外香甜!

24.webp.jpg

宝宝们可到接龙普丰葡萄园采摘葡萄、品尝美酒,还可以享受垂钓生态鱼、吃农家饭等休闲乐趣!

25.webp.jpg

地址:巴南区接龙镇荷花村

26.webp.jpg

吴小平葡萄在重庆的葡萄口碑中还是挺不错的,现在即将上市的是迎龙草炭阳光玫瑰品种!

27.webp.jpg

还有这个玫瑰味道的葡萄,香甜可口,带着玫瑰的浅浅的芬芳,小编真的超爱这一款!

28.webp.jpg

地址: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

29.webp.jpg

这里的葡萄都是引进的欧美、日本等地的优秀品种。

30.webp.jpg

而且康然山庄的葡萄有着重庆市面上少有品种,像雨水红、黑珍珠、玫瑰香、阳光玫瑰、超级玫瑰,可以去尝尝鲜!感受不同口味!

31.webp.jpg

地址:大渡口区跳蹬镇石盘村七社

32.webp.jpg

涪陵的葡萄也熟啦!

33.webp.jpg

说起来张家坝葡萄品种还是挺多的,现在主要是夏黑葡萄、醉金香葡萄成熟啦!

34.webp.jpg

一串串饱满圆润的葡萄,香甜、新鲜的葡萄想想就觉得美味!一抬头,一伸手,从枝头到舌尖,原汁原味的葡萄那才叫新鲜!

35.webp.jpg

地址:涪陵区大柏树张家坝

36.webp.jpg

在铜梁的大型葡萄园里,永乐桥果园一直享有盛誉,从2004年到今天,永乐桥果园的葡萄,就是这份赞赏,让大家爱上了这里的葡萄。

37.webp.jpg

现在正是葡萄上市的好季节!昼夜温差加大,葡萄的甜度不断积累,来这里可以吃口味最醇正的葡萄!

38.webp.jpg

地址:铜梁区永乐桥果园

39.webp.jpg

汶溪村葡萄园主要种植有夏黑、巨峰、雨水红、醉金香、阳光玫瑰、大紫王、山葡萄,品种超级多!

40.webp.jpg

目前这些葡萄正相继成熟,由于葡萄品种不同,口感也有差异,风味独特得很~兔子建议宝宝们上午或者下午三点半以后去,这个时候园区内凉快!

41.webp.jpg

地址:丰都县高家镇汶溪村

在葡萄园现场采摘的葡萄肯定新鲜,但在市场购买时就需要懂得挑选技巧了,你知道怎样才能挑到新鲜好吃的葡萄吗?

42.gif

挑品种

葡萄的种类很多,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合适的品种;比如喜欢甜的或不太甜的,红葡萄或者黑葡萄,有籽或无籽的。

巨峰、红提属于酸甜口,但红提要更甜一些;玫瑰香皮厚、子多,酸度和甜度适中;绿提酸甜度较低,无子露都是甜口。

43.jpg

看外观

注意观察葡萄的表面有无斑点残留,若有,说明药剂残留较多,建议不要购买。

葡萄梗新鲜、果粒大小匀称、颗粒饱满、果粉保持完整,这样的葡萄比较新鲜。

44.jpg

观色泽

一般成熟的葡萄,颜色比较深、比较鲜艳,闻起来有果香,所以要挑选同一品种内深色皮的葡萄。

45.jpg

闻气味

品质好的葡萄,果浆多而浓,有香气。选购时可试吃葡萄串上最下面一粒葡萄,由于光照差、成熟度不好,最下面那颗的味道比较淡,如果吃起来很甜,则表明整串葡萄都很甜。

46.jpg

摸果梗

新鲜的葡萄果梗为新鲜的绿色且硬实,果梗与果粒连接的比较紧密,存放时间长、不新鲜的葡萄用手提起来果粒会掉,不结实。

一般越是果粒长的紧密的葡萄营养成分越充足,但品种不同,其紧密程度不一样,比如红提要比其他品种的葡萄松散很多。

47.jpg

掂重量

一种常用的挑选葡萄的方法,一般同一品种的两串体积差不多的葡萄越是重的那一串就越好吃。

48.jpg

葡萄清洗小窍门

葡萄虽然好吃,但是确实不是很好洗,小编在此推荐两个清洗小窍门。

1、清洗葡萄时,在水中放入两勺面粉和淀粉,将葡萄来回搅动几次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2、清洗葡萄时,用混合了一小段牙膏的水浸泡葡萄一段时间后,用清水冲洗即可,不会有牙膏残留的味道。

来源:重庆吃货王微信公众号、云说NEWS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