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牛肚、木耳、香卤手撕鸡……肯德基也能撸串了,撬动夜宵市场分一杯羹?
07-16 07:04: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撸串啤酒手撕鸡,宵夜食堂肯德基。”7月15日起,肯德基开始销售川味宵夜。从广告图片来看,包含两类产品,一是“川香燃拉撸串桶”,标配含有鸡心、鸡肫、牛肚、木耳、油豆腐、黄喉6种产品,一共12串;另一种是“香卤系列”,有香卤鸡翅尖、香卤鸡心、香卤鸡肫、香卤手撕鸡,每种产品独立一桶。

肯德基做夜宵生意并不稀奇,但此次肯德基除了上线啤酒以及改良后的炸鸡外,还开始卖串,这对西式快餐而言是非常大的改变。据悉,肯德基为本次夜宵新品已经筹备建立独立的供应体系,意在探索夜宵外卖这一边际市场。

据了解,目前,宵夜产品在肯德基APP也已上线。根据APP上的信息显示,“川香燃拉撸串桶”售价为59元,而“香卤系列”不提供单桶销售,最少两种产品和一对辣翅搭配销售,比如“手撕鸡+鸡翅尖+辣翅”,售价为39元。售价最高的是“香卤系列啤酒餐”,包含鸡翅尖、鸡心、鸡肫、手撕鸡各一份,外加一对香辣鸡翅、一对奥尔良烤翅,以及两罐百威啤酒。

图片来源:肯德基微博

目前,这些宵夜产品在上海、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大连、济南、西安、福州、厦门总共10个城市销售,不同城市从晚间9:15或10:15开始,供应至清晨5:44。

有趣的是,肯德基宵夜上线的10个城市中,没有涵盖到北京。

这或许和北京“睡得早”的特性有关。根据去年8月一份反映中国城市深夜活力的“城市支夜”报告显示,北京人用于晚餐和宵夜的时间最短、结束也最早,夜11点后餐饮业的曲线直线下降。北京人的入眠时间也最早,而凌晨五点就开始出门。

在这份报告中,饿了么和口碑数据显示,晚餐和宵夜火锅消费最高的城市都是成都,而夜间下单健胃消食片最高的城市也是成都。因此,成都被列入销售范围毫不意外。

而肯德基选定川味撸串为宵夜产品,想必和川菜在全国的流行性以及接受程度有关。饿了么方面曾告诉界面新闻,在全国互联网公司的订单中,川菜是最受欢迎的菜系,占比高达42%。而食用麻辣的川菜时,往往需要饮用一些冰镇饮料,这就方便搭配销售饮品,提高客单价。

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肯德基的新产品针对的是一二线城市的宵夜消费。在已经到来的夏季宵夜市场,它有意占领一部分市场。从过去的豆浆油条早餐粥,到如今的鸡心鸡肫油豆腐,肯德基一直用本土化的产品,抢占中餐、晚餐之外的消费时段。不过截止发稿,肯德基方面没有回复界面新闻关于宵夜产品是否会在菜单上长期保留的问询。

综合自北京商报、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