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7-16 06:10:41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7月15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并重,对标对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因地制宜处置涉自然保护区脱贫攻坚项目,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与生计问题,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双赢。要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遵守自然保护区管理相关规定,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不以牺牲生态为代价实施扶贫开发。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和住房安全,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用房和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区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分类施策,现场跟踪指导,解决好本地区涉自然保护区“两不愁三保障”扶贫项目落地问题,努力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工业等重点领域有效投资,加快轨道交通、高铁、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和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工业项目招商落地,大力实施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确保全市有效投资持续稳步增长。要加快推动消费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消费品产业,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创建品牌、拓展市场,提高文化旅游消费水平,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增加顺应消费升级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要重点围绕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国土空间规划、“一圈两群”建设、成渝中线高铁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专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落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筹备召开2019重庆英才大会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