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暴雨后积水淹了一楼,女子被困二楼下不来……
07-15 22:3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5日18时39分许,受强降雨影响,重庆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沙坪坝区双碑青草坡附近出现内涝,有一名群众被困在家中二楼出不来,此时积水已高达1米左右,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井口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事发现场后,只见积水已将周围路面淹没,被困群众正焦急等待救援。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并做好安全措施,在水中前行,到达被困群众所在位置附近,一切看似顺利,可就在此时,一道大门挡住了消防员前进的步伐,原来是进入该住户家的大门紧闭着,消防员无法直接通过。

对此,消防员一边安抚被困群众的情绪,防止被困出现焦虑或不安,一边对大门进行破拆,无奈大门过于结实,经过好几次的努力,消防员才将大门破开。

随后,消防员迅速将屋内的这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经过消防员进一步了解得知,当时该住户下班回家,天突降大雨,不一会便将自家一楼淹没,由于水位还在不断的上涨,情急之下就拨打了119电话求助消防。

消防员提醒广大群众:在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下,易造成洪涝灾害,广大人民群众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遇到险情要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