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8个月大婴儿被举起时撞到吊扇身亡 | 4岁男童捞鱼落水 父亲救子两人均身亡
07-15 21:30: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心疼】

8个月大婴儿被举起时撞到吊扇身亡,15岁少年监护人被判赔27万

成都商报消息,入伏了,天气越来越热

除了空调,

吊扇是很多人家里必备的用品

然而,这个普通的吊扇

却成了“隐形杀手”

看着飞速转动的扇叶

可能不少人都有担心过,

"如果风扇掉下来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碰到会被削掉吧?"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8个月大婴儿被15岁少年举起时

不小心撞上屋顶的吊扇,

导致婴儿受伤死亡。

婴儿父母把该少年及其亲属告上法庭,要求为婴儿的死亡承担侵权及赔偿责任。近日,东莞中院综合考量本案的事实及双方的过错,认为应由15岁少年文某富承担70%的责任更为合理。遂判决由文某亿(文某富父亲)向凌某伍、黄某丹支付277881.45元的赔偿款

玩耍不慎致使婴儿受伤死亡

东莞中院二审经审理查明:2018年6月18日,原告黄某丹带着大女儿黄某敏(事发时为11岁)、二儿子凌某宝(事发时5岁)以及小儿子凌某强(事发时8个月)到东莞市虎门镇其舅舅的荔枝园帮忙摘荔枝。

后来凌某强睡着,黄某丹担心凌某强中暑,要求黄某敏将凌某强放至果园的房子内休息,并嘱咐其如果凌某强醒来就抱过来找黄某丹。后黄某敏将凌某强放在风扇下的木床上睡觉。

被告文某富当时也在房间内玩耍。11时左右,凌某强醒来哭闹,文某富与凌某强玩耍,将其举起时凌某强的头部因碰到房屋顶部旋转的电风扇受伤。后凌某强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死亡原因为重型颅脑损伤。事发当时房屋内并无成年人在场。 

被告具备基本认知能力和安全意识

该案的承办法官表示,本案的主要争议焦点在于被告侵权责任的划分比例是否适当。


法官说法:不要让孩子遭遇“意外”

此外,该案中,凌某强只是8个月大的婴儿,其母亲对其监护不周也是惨剧发生的原因之一。本案中,如果凌某强的身边有成年人看护,也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惨剧。

近年来,因为父母监护失职,各地发生多起婴幼儿意外伤亡事件。

每当孩子出事,绝大多数父母除了陷入悲痛和自责中,很少能够反省检讨自己是否切实履行了为人父母最基本、最不能忽略的监护责任。

随手一搜

这些令人心痛的事情不只一例

↓↓↓

有人做过实验,

用模型模拟、使向运转的电风扇,

最后模型均被割断…

可想而知其"伤害性"有多大…

如果没有及时检修

而发生吊扇掉落伤人的安全事故,

就更恐怖了!

像这样因为疼爱"举高高"

因为好奇把手伸进电扇内受伤时有发生,

作为家长应该做好监护责任,

同时也要对电扇做好检查维修,

避免事故发生!

还有这些“隐形杀手”要注意

【揪心】

西安4岁男童捞鱼落水 父亲下河救子两人均溺水身亡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7月14日晚上,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柳西路附近发生一起落水事件,父亲下河救落水的儿子,结果二人双双溺水身亡。

本文图均为 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图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打捞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发在7月14日晚上9点半左右,据目击者称,当时四岁大的男童在河边抓鱼时不慎落入水中,孩子父亲见状,赶紧下河救人。

目击者:小孩掉到河里后,娃他爸赶紧下河去救,结果两人都没上来。

随后,附近群众赶紧拨打了120和110。记者了解到,男童在落水半个多小时后,被救援人员营救上岸,不幸的是,落水男童已经身亡。

当晚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被救援人员救上岸后,经现场法医鉴定,男子也不幸身亡。

这起事件让人痛心。而在生活中,总有各种意外和危险发生在孩子们身边,一不留神就会酿成人间悲剧。

周至两名儿童下河游泳1名儿童溺亡

6月30日下午,周至县田峪河峪口附近两名儿童下河游泳时,一名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六岁女童落水 男子救人时溺亡

7月13日,咸阳市礼泉县一男子跟家人在郑国渠景区一河道游玩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原来是一名六岁女童在玩耍时不慎从石头上滑落水中。在和孩子母亲一起救落水女童时,救人男子被湍急的河水卷走。

暑假来临,溺水事故也再次给中小学生敲响安全警钟。溺亡已经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年约2万名儿童死于溺水,少年儿童溺水高发季节已经到来。

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而同期死于交通事故的儿童为3000多名。

一定要告诉孩子这些: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除此之外,还有这些安全小常识,作为家长,一定要牢记于心!监护人不仅要看护好孩子,还要不断地向孩子传授安全知识,安全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居家安全篇】

防磕伤碰伤

假期开始前,家长要做好家庭安全“大排查”,比如检查阳台和窗户的安全护栏,收放好家中刀、剪子和针等尖锐物品,为家中棱角分明的家具贴上安全护角,并提醒孩子玩耍跑动时注意安全,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当心陌生人

父母尽量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以防发生意外。如果家中是老人带孩子,也别忘记叮嘱他们,遇到陌生人敲门或搭话,不得透露过多家庭成员的信息,更不能随便让人进屋。我们要提醒老人多谨慎,并给他们配手机,方便他们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和家人或警方联系。

防用电危险

夏季正是用电高峰期,空调、电风扇都必不可少。因此,家长最好定期检查家里的插座是否漏电、插孔是否用安全盖保护好,并告诉孩子不得在无人陪同的情形下使用电器用品,不要用手触摸电器开关等设备,以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

【鸡汤】

每一场卓越,都有微不足道的开始


每一场卓越,都始于你迈出的第一步。

今年公考报名没多久,小妹就预料这次考试她可能会当“炮灰”。

她说:“今年招考的职位太少啦,要我们专业的那几家单位要求太高啦,以我的条件面试应该没戏。”

听她抱怨完,我问她到底想不想考。

她说,考还是想考的。

我说,既然想考,尽管认真复习就是,何必还没开始就为了结果忧心忡忡呢?

小妹今年是第三年参加公考。每次,她连复习资料都不翻一页,就开始犹豫,不是嫌职位太少,就是嫌报考的人太多,总觉得自己考上的机会渺茫。

每年的结果也都如她所预料的那样,笔试都过不了。

事情还没有做之前,就害怕成不了的人,永远不可能做好一件事情。

他们之所以不敢开始,都是因为惧怕自己付出努力之后的结果仍然是失败。

正因如此,他们会在潜意识里早早地为失败找好借口和退路。当失败来临时,他们会很坦然地说,看吧,我早就预料到这样的结果。

说什么艰难险阻,不过就是没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毅力罢了。

当我们开始一件事情,成败的机率各占一半,有可能成功,有可能失败;但如果不开始,成功的机率永远是零。

所以,怕输的人永远不会赢。


图 | 清 董棨

大学刚毕业那一年,我应聘进本地一家软件公司,当时公司正好中标了税控系统的维护项目。

有一天,经理将我叫到办公室,问我想不想去考税控工程师,参加到项目中来。

我听了很兴奋,但马上就开始打退堂鼓。

税控工程师不是光有计算机软件基础就可以的,还要具备一定的财务知识,而我对财务方面一窍不通。如果我报了名而考不过,同事肯定会嘲笑我自不量力的。

我支支吾吾地说出自己心里的顾虑,告诉经理我不想考。

经理很严厉地说:“你连试都没试,就断定自己考不过?只有真正开始努力的人,才有资格谈结果。

最后,经理劝我,先尽最大的努力去备考,至于结果如何,先不考虑。

接下来的日子,我放下心中所有的顾虑,开始学习。

上班的时候,我反复操作试用系统,把每一个菜单和功能都熟记于心。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和错误都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去找老同事请教解决的方案。

下班回到家,我开始恶补财务知识。遇到不会的问题就上网查,打电话咨询学财务的同学。

三个月后,我去公司总部参加了考试,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考过了。

很多时候,我们面临的挑战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之所以不敢开始,都是因为我们给自己设限了,觉得自己不行。

现在回想起来,即便我那次没有考过,我也不会觉得遗憾,因为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我已经收获了很多。

只要出发,就会有收获。


图 | 清 董棨

许多人每天都渴望着成功,但却从没有为成功迈出过一步。

有的人一旦有了梦想,就开始奔跑在追梦的路上,而有的人却一直站在原地猜测自己离梦想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但我们所得到的一切,从来不是因为我们想了些什么,而是因为我们做了些什么。

那些一毕业就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读研究生的人,都是从第一个孤独的晚自习开始的。

那些两三个小时就能写出爆文的作者,都是从写第一篇生涩的文章开始的。

那些为了健康能每天坚持长跑的人,都是从跑完艰难的第一圈开始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开始行动虽然并不代表梦想一定会实现,但不开始行动,梦想一定只会成为空谈。

所有伟大的梦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每一场卓越,都始于你迈出的第一步。

当你勇敢出发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最好的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