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加坡—重庆“服务4.0”高峰论坛举行 唐良智杨莉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08-27 06:07: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6日,新加坡—重庆“服务4.0”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新加坡与重庆市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界嘉宾围绕服务业与数字经济发展,分享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主席兼国防部常务秘书陈英杰、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陈杰豪出席论坛。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当前,重庆正遵照习近平主席殷殷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聚焦“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主题,已累计签约项目169个、总金额263亿美元,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加坡“服务4.0”符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主题,与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思路契合,必将成为重庆与新加坡深化合作的新领域新空间。

杨莉明在致辞中说,日新月异的科技,例如人工智能、云服务、物联网等,为传统产业尤其是服务业带来了新机遇。服务业占新加坡GDP的四分之三,发展“服务4.0”可以按照客户需求或通过预测客户需求,提供端到端的无缝体验。新加坡政府和企业共同致力于建立值得信赖且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支持企业数字化和创新,加强各国之间数字经济伙伴关系,让创新蓬勃发展。新加坡和中国都认同发展科技对未来经济至关重要,我们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创新一代的服务。

原标题:新加坡—重庆“服务4.0”高峰论坛举行 唐良智杨莉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