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智能调酒器,机器手臂咖啡拉花……重庆保税港区展区为你展示“智慧城市”
08-26 21:5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能让你秒变调酒大师的智能调酒器,能为你自动调节泡茶温度的烧水壶,无人巡逻汽车…… 8月26日,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的重庆保税港区展馆亮相2019智博会,以“智慧城市”为主题,以智慧港区赋能未来为理念,构建保税港区智慧城市,全面宏观的展示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生活,智慧园区等“黑科技”。

 

智能家居 让生活更富乐趣

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到家,房间的灯悄然亮起,空气中氤氲着茶叶的香气 ,智能音箱播放你喜欢的音乐,再来一杯自动调制的鸡尾酒……随着智能家居时代款步而来,平凡的生活也多了一抹科幻色彩。

来保税港区展馆智慧生活展示区,你就能体验到如此充满趣味的生活场景。在现场,还能品尝由智能花式酒嘴所调制的鸡尾酒,智能泡茶机所冲泡的茶水,这一切仅需用手机上的APP轻轻一点,你就能变身为专业调酒师、茶艺师,在家也能享受Happy Hour。而这些展示的智能家居产品,均是由仁宝集团自行研发设计。

E36D96ABFFB15771DB286F04DDAF21C6.jpg

 

智能制造 让生产更具智慧

在本月发布的保税港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中,数据显示,港区智能终端制造企业整体生产良品率提升至98.5%,生产效率提升 30%,生产成本最高可降低 10%。智能化改造成效明显。

在展区的智能制造区,游客仿佛置身于小型的智能化生产车间。以RF(射频)自动测试线为例,测试检验是生产过程中重要的一环,该款测试线是仁宝集团用于测试手机信号是否正常的测试设备,它工作时会自动抓放手机,分为机械手、六个屏蔽箱及上下层流水线,它不仅大力节省了人力成本,同时提高了检测准确性。

此外,游客们还能在现场感受AR与5G相结合的远程应用,用户通过AR头戴装置能看到极为逼真的实时设计模型并且透过强大的网络效能,更能够进一步达到多人同时观看与讨论的功能应用。在未来,这类应用可延伸至实际车辆发生故障时,协助穿戴者本身去修护车子,进一步延伸了穿戴者的能力并节省了时间。

A1629199D5FC6F33E227C0E622F862A1.jpg

 

智慧物流 保税港区或实现无人化物流

5G的落地应用让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上周刚刚引入的无人巡逻车,也在保税港区“忙碌”的工作着。

而在保税港区展区,游客们可通过LED大屏了解空港围网内正在行驶的无人物流车运行情况。

当A点仓库有运送货物需求时,点击按钮,一键召唤无人电动物流车前往取货。同时,通知AGV机器人自动将货物装舱,无人车将根据系统给到的目的地,自主规划行驶路线,全程自动驾驶驶向终点,行驶途中发现障碍物可实现自动避障,抵达终点后进行自主泊车,无需人工操作。此外,工作人员可以在后台对车辆的全程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这款物流车可以达到L4级无人驾驶。

未来,在港区建设过程中,该款无人电动物流车来替代人工驾驶物流运输车,从而实现港区无人化物流。

直播视频中,这款无人电动物流车可在车后加装拖斗,可根据装载的拖斗数量不同,实现不同载重能力,最多可装载4个拖斗,满载最大可达21吨。目前,这款无人车已在国际机场内进行长期完全无人的试运营,此举在世界范围内属于首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