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国央行总裁:是时候终结对美元的依赖了
08-27 07:27: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timg.jpg

参考消息网消息,外媒称,英国央行总裁卡尼8月23日批评美元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稳定性”,并表示主要央行或许需要联合起来创立自家的替代储备货币。

据路透社8月23日报道,卡尼在美国杰克森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的主导地位,增加了超低利率和疲弱经济增长造成的流动性陷阱风险。

报道称,“尽管全球经济正在重新排序,美元却仍和布雷顿森林协定崩解时一样重要。”卡尼指的是美元在上个世纪结束与黄金挂钩。

卡尼表示,新兴经济体占全球经济活动的份额从10年前金融危机前的约45%升至60%。

报道介绍,使用美元结算的国际贸易仍占到总数的至少一半,因而许多国家都有可能被美国的经济动荡所殃及。

卡尼警告称,以往当均衡利率处于极低水平时,往往伴随战争、金融危机和银行业体系的剧变。

卡尼说,降低美元地位的最好办法是建立多元化、多极的金融体系。这或许可以通过科技来实现。

脸书公司的天秤币(Libra)是目前已提出的最受关注的数字货币,但面临一系列尚未解决的根本性问题。

“因此,这种新的综合支配性货币(SHC)是否最好由公共部门提供(或许可以通过央行数字货币网络),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卡尼说。

这种体系能够减弱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主导影响”。

报道称,“即使是对货币历史的肤浅了解也表明,这个中心不会持续下去,”卡尼说,“我们需要承认这一体系给全球货币政策的制度框架和执行构成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挑战。”

原标题:英国央行总裁:是时候终结对美元的依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