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怡泉混搭咖啡口味 可口可乐布局苏打水市场
08-27 00:24:59 来源:北京商报

timg.jpg

北京商报消息,在推出可口可乐咖啡+后,可口可乐再一次推出咖啡类即饮产品。日前,在天猫可口可乐旗舰店中,一款咖啡味怡泉苏打水正式上线。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可口可乐正处在转型关键期,不断推出新品是为能够保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并通过新品策略,覆盖更高的价格带,保证企业的收入和利润。

资料显示,怡泉咖味啡凡气质苏打水咖啡味气泡水整箱装400ML×12售价为78元,也意味着每瓶售价超过6元。

据介绍,怡泉将苏打水和咖啡风味相结合,混搭做出全新体验。产品中本身不含咖啡豆或咖啡粉,而是通过调味制作出咖啡的味道。同时产品不含糖、零能量,让爱美和注重健康人士能够放心饮用。在包装上,怡泉的这款新品也尽力凸显咖啡特色。

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口可乐还将推出两款怡泉苏打水,包括桃子味道和苦柠味道,进一步丰富可口可乐在中国苏打水市场的产品体系。“苏打水被消费者认为是健康的饮料之一,并且深受白领主流消费人群的喜爱,可口可乐作为满足消费需求的全品类饮料生产商,会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

对于可口可乐发力中国苏打水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可口可乐自身适应消费者需求向全品类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看好中国苏打水市场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在全球苏打水市场中,欧洲国家苏打水的产量占比最高为54.1%。其次是美国占了13.2%,而我国的产量仅为7.2%,苏打水作为一个较小众的功能化品类,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十年内苏打水品类的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00亿-500亿元,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中国的苏打水市场主要的品牌为屈臣氏、名仁、依能、娃哈哈等品牌。其中,名仁、依能等品牌售价较低,受消费者青睐。一家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名仁苏打水是销售最快的,周六上午刚补的货,下午货架就空了。

资料显示,名仁专注苏打行业13年,无糖无气名仁苏打水饮料2017年销量就超过5亿瓶,以每瓶3元计算,名仁无糖无气苏打水的终端销售额就达15亿元。

记者调查发现,可口可乐新品相比老产品,价格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以怡泉产品为例,400ml装咖啡味怡泉的价格为6元/瓶,但相同规格的原味和柠檬味苏打水在超市的售价为3.9元/瓶。新产品的售价比原有产品售价高出50%。

在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在进行全品类转型的过程中,也在进行产品的升级,提高价格也是为了覆盖更多的受众人群和不同的价格带,同时获得消费升级带来的利润增加。

对于提价,一位饮料经销商对记者表示,5元目前是饮料行业的一个坎,5元以下产品动销相对容易,超过5元,产品销售量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原标题:怡泉混搭咖啡口味 可口可乐布局苏打水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