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强生被判赔5.72亿美元 为美国这个州阿片类药物泛滥买单
08-27 07:15:02 来源:海外网

u=1036357953,3437848835&fm=26&gp=0.jpg

海外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名法官裁定强生公司对该州阿片类药物泛滥负有责任,需支付5.72亿美元赔偿金。强生表示将提请上诉。

今年5月,强生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受到起诉,州检察长指控其以欺诈手段推销阿片类药物,助长该州阿片类药物的流行,要求这家企业赔偿170亿美元。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镇痛,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1999年至2017年,美国近40万人死于阿片类处方药物滥用。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称,自2000年以来,俄克拉荷马州约有6000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

在审判过程中,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们认为,强生开展了为期数年的营销活动,将这些令人上瘾的止痛药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从而助长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强生方面则否认有不当行为,并表示将提请上诉。

原标题:强生被判赔5.72亿美元 为美国这个州阿片泛滥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