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期待!2019智博会不仅5G全覆盖,还将打造50余个智能生活场景
07-15 21:4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8月,国际智能产业目光将再度聚焦重庆两江新区。7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的悦来投资集团获悉,即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智博会将实现5G全覆盖,届时,将打造50余个智能生活场景。

据了解,与首届智博会相比,2019智博会参会嘉宾范围、参展企业国际化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目前已有380家企业确定参展,涉及18个国家和地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惠特菲尔德·迪菲以及马云、李彦宏等国内外重要嘉宾均已确认参会。

大会今年打造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渝北仙桃数据谷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和重庆经开区(南岸区)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等四个实景体验场景,让市民零距离体验未来生活。

同时,会场内设立无人超市、智慧医疗、刷脸储物、氢燃料汽车、智慧导览、无人驾驶、AR游戏、智慧步道等50余个生活场景,将从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设施方面全方位体现智能产业最新成果和未来智慧城市生动形态。

此外,智博会期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所有场馆和室外智慧体验区还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市民可在此真切感受到“5G速度”,让2019智博会成为全市5G生态的体验场。

交通组织方面,在智博会筹备期间,悦来投资集团编制总体方案,确定首次设置会展专用道,提高展会交通和特种车辆的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国博周边道路交通综合服务能力。据悉,会展通道涉及金山大道(和睦北路-金竹湾立交段)、金兴大道(悦来立交-宝圣立交段)、同茂大道(悦来大道-桂馥大道段)、国博大道(国博立交-沙井湾立交段)、悦来大道(悦来立交-欣悦路段),总长约31公里,并将纳入到2019年主城区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