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公里花了9万元 开州七旬“宠妻狂魔”为老伴修了一条“爱情路”
07-15 20:18: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陈光涛,今年73岁,为人老实、勤快,是重庆开州长沙镇长沙村出了名的“宠妻狂魔”。因为,他给身患腿疾的老伴儿何朝琼,修了一条“爱情路”。

今年4月初,陈光涛终于攒够了修路的9万元,和邻里置换田地,请来挖掘机,挖通了总计1.5公里长的毛路,将山顶老宅与山下水泥村道连了起来。 然后,陈光涛自己动手,一锤一錾,打碎路边山石,平整路面,修筑护路边基,叮叮当当,敲打至今。

原来,12年前,陈光涛的老伴儿何朝琼,采摘自家柑橘时,不慎从树上跌落,此次她出门只能杵着拐杖,很不方便。老伴儿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天天闷在家里不开心,陈光涛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他决定,给老伴修一条下山的公路。何朝琼一直以为陈光涛是开玩笑,逗她开心的。不想,今年年初,陈光涛竟真拿出了9万块钱,还把自己的好田好地和邻居们的山坡地互换,准备修路。

修路前两个月,何朝琼还和陈光涛“吵”过好几次,让陈光涛放弃修路的打算。但陈光涛是那么地爱何朝琼,12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能牵着老伴儿的手,一起走下山,一起去镇里赶场,一起去看看县城里的繁华。

为支持陈光涛修路,村民捐资捐款,但陈光涛却一律婉拒了。他说,自己这辈子不图大富大贵,子女也都抚养成人,能和老伴儿相守,过几年舒服日子就知足了。9万块钱不多,但能实现老伴儿心愿的同时,还能造福乡邻,已经非常有意义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林菲

原标题:七旬老汉为残疾妻子修公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