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一建筑被认定违建 一月过去不但没拆还装修好了
07-16 10:34:11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认定为违建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违建不但没有拆除,反而从当时的装修状态变成了装修完成。对此,雁塔城管称,强拆必须要等半年过去走完法定程序。

认定违建一个月后

违建完成装修

西安市含光路南段陕西核工业服务局院内南边三层楼上,加盖了第四层。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加盖人员称“不是违建只是翻修”,但雁塔区城管部门表示,规划部门已认定为违建,已转交小寨街办处理中。6月18日,华商报以《沿街楼顶上加盖却称是“翻修”》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7月15日,市民李先生再次反映,一个月过去了,违建不但没有拆除,反而彻底完成了装修。当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院内,情况和一个月前一样,顶楼加盖的房子并没有拆除,记者从唯一开放的楼梯上楼,4楼楼道设置的大门紧锁,无法通行。

对比李先生提供的违建内景图片可以看到,6月中旬,楼顶新盖了带楼梯的两层房间,有工人正在铺地板,地板铺了一半,窗户还没有装完,围墙也只有约一米高。而近日新拍摄的照片,整个加盖房屋不但完成了地板、门窗的安装,而且场地已经进行装修,摆放有遮阳伞、桌椅等设施,围墙也已建好,并在围墙内侧修建有花圃,种上了满满一排绿植花草。

雁塔城管:走完全部程序要半年

7月15日,记者来到雁塔区城市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规划部门认定为违建后,6月14日已经转到小寨街办,街办正在走法律程序。“城管部门也催办过,但是拆除需要一个过程,先让他们限期整改。”为何这一个月里并未整改反而完成了装修?工作人员对此并不知情,听到后先是很诧异,随后说需要向小寨街办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情况。

认定的违建自行拆除有无期限?如果一直不自拆会不会强拆?“自拆的时间为一周到两周,这要根据违建的面积情况,自拆时间过了之后还有公告时间,程序要走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一般收到规划部门的认定函后,都会第一时间转给属地街办,走完全部的程序要半年,在这之后才可以强拆。“因为还要公示,即使说它(违建)现在装(修)得跟宫殿一样,最后强拆所有的经济损失由他自己(加盖者)承担,目前已经下了决定书,但还没进入公告程序,根据行政强制法,公告时间不得少于30日。”工作人员说,6月25日已经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3日内拆除,违建面积300平方米。

“一般情况下,加盖者都不会自行拆除的。我们也不能今天下了认定,明天就去强拆,有时候也许认定也会有问题,需要留出一个申诉的时间。”工作人员说,决定书已经下发,违建方如不服决定可在收到决定书60日内向雁塔城管局上级部门即西安市城管局申请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提起诉讼。

原标题:认定违建已一个月 不但没拆 还装修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