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最大排洪沟竣工投用,这些地方再也不怕暴雨洪水了
07-16 06:02:35 来源:万州生活微信公众号

万州生活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太白岩——金龙排洪沟工程B线

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可有效缓解雨水漫溢,

保障周边居民安全。

记者了解到,万州主城区背靠太白岩和戴家岩山体,其间有东西向冲沟两条,南北向冲沟一条。一到下雨天,两山不少雨水就通过它们往城区方向排放。

由于片区东西向冲沟所在区域沿线大多有居民居住,现状冲沟排水能力有限,遇到较大的降雨时,冲沟过流负荷增大,部分雨水无法通过冲沟排放,在地面散排形成乱流,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也造成了局部内涝。

大气、地面和土壤中的污染物扩散性地进入地表水和地下水中而造成水环境污染,对片区水质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也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如今,

太白岩——金龙排洪沟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片区雨水漫溢、局部内涝将有效缓解!

据了解,太白岩——金龙排洪沟工程系万州区2017年度三峡后续项目,是万州近年建设的最大的排洪工程,排洪沟分为A、B、C三条线。

其中A线新建排洪明渠及雨水管道共计1945米,起点为九池乡黄梅村,终点为钻洞子涵洞,其中明渠长度为646米,最小断面为2.5米宽,2.5米高,雨水管网总长1299米。

B线新建明渠长度1880米,起点为九池乡桐花村,终点为现状水库,最小断面为3米宽、2米高;钻洞子水库段新增明渠长度40米,最小断面为1.2米宽,1.5米高;新增污水管线332米。

C线起点在时代名都,终点在山湾,共修建明渠340米,管涵950米,箱涵660米。

整个防洪沟工程设计洪水标准采用100年一遇,相应的工程设计最大洪水流量为79.1立方米/秒。

原标题:万州最大排洪沟竣工投用,这些地方再也不怕暴雨洪水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