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怕代驾找不到?女司机酒后驾车刚出车库就被查
07-23 11:30:39 来源:华龙网

7fad5bfd-2d4e-46d1-a4ab-d49e040f947d.png

酒驾查获现场。华龙网发(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因为害怕代驾师傅在车库内找不到自己,重庆一女司机酒后驾驶机动车驶出车库,但车辆刚出车库就被附近正在检查酒驾的交巡警查获。

7月6日,重庆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在辖区某小区旁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22时45分,民警发现渝BQH***小轿车刚驶出车库就在路边停下,驾驶员开门下车,形迹可疑。对此,民警立即上前,要求驾驶员接受呼气酒精测试。

女性驾驶员周某某对民警说自己已经呼叫了代驾,现在是停在路边等他。民警询问是否由其亲自将车从车库驶出,周某某承认了,但辩称自己开车出来是为了方便代驾寻找,车停在车库里担心代驾找不到。

民警检查了周某某使用的代驾软件,确认了相关记录后告知她,将车驶出车库等待代驾并不能成为豁免酒后驾车处罚的理由,不管何种原因,酒后都不能开车。

民警说完后,周某某表示不能理解,竟然坐在副驾位置关上车门,拒绝接受酒精测试。

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口头警告,告诫她如若坚持不下车,将采取强制措施。几分钟后,周某某下车接受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72mg/100ml,已涉嫌酒后驾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周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对其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证,记12分和罚款的处罚。

原标题:怕代驾找不到?女司机酒后驾车刚出车库就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