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9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07-28 20:16: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现场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重庆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等9个乡村榜上有名。

黄瓜山村。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前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经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公示,全国共有320个乡村被列入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梨花铺满黄瓜山。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而重庆入选的这9个村包括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武隆区仙女山镇荆竹村、合川区涞滩镇二佛村、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坝镇凉风村、大足区宝顶镇慈航社区、垫江县新民镇明月村、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荣昌区万灵镇大荣寨社区、巫溪县古路镇观峰村。

观峰村牡丹园。观峰村供图

华龙网记者了解到,这些乡村目前都有很多看点和耍事,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如黄瓜山村是重庆的赏花胜地之一,每年的梨花节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而凉风村打造了山坪塘生态塘钓基地,水果采摘乐园,也发展了避暑休闲农业,游客可以休闲垂钓、体验山地运动;观峰村作为巫溪县有名的生态旅游文明村,这里有荷塘、有农家院,游客来了可以吃天然的有机蔬菜,住天然空调农家院,游乡村美景。

观峰村打造了农耕文化展览馆。 华龙网记者 冉长军 摄

这些乡村有你喜欢的吗,趁着假期快来一场乡村体验游吧。

观峰村。观峰村供图

华龙网记者 舒婷

原标题: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重庆这9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