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今年将新增8座人行过街设施
07-30 16:01:57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90730153524

视界网消息,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人行过街系统的建设,不仅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也能让市民便捷和安全的出行。今年,沙坪坝区将新增人行过街系统8座。

微信截图_20190730153532

高九路富州新城段是双向6车道的主干道,每小时车流量达到4800辆。小区对面的沙坪坝万达广场建成后,每天过街的人流量猛增,最高峰达到每小时5000人,为解决市民过街问题,今年沙坪坝区投资650万元,建成了长56米,宽6米的人行天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天桥为弧形设计,线性美观。附近居民覃女士表示,原来没有天桥前,大家过马路要么走很远的地方走一个人行下穿道,要么直接横穿马路,很危险,现在建成后,大家都可以安心过马路了。

微信截图_20190730153542

在设计过程中,政府还考虑了残疾朋友出行需要,在天桥上安装了垂直电梯,并铺设了盲道砖。除万达广场天桥外,长72.5米宽4.2米,横跨两条公路的天马路人行天桥,也在两天前刚刚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内,沙坪坝区还将在人流密集的重大北门、重师南门等地建成人行过街系统8座,至此,沙坪坝区共有人行过街天桥57座,人行地下通道22座。

视界网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沙坪坝区:今年将新增8座人行过街设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