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俯瞰高峡平湖!重庆巫山机场8月中旬将实现首航
07-30 16:18: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庆巫山机场近日传来了新消息。7月29日,记者从巫山机场指挥部了解到,该机场工程全部完工,并已具备通航条件,将在8月中旬实现首航。届时,一座可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风景机场将呈现在海内外游客的眼前。

从空中俯瞰,重庆巫山机场酷似一座“陆上航母”耸立在三峡云端。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高山跑道已通过校飞、试飞等验收,并达到通航要求;占地面积达到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的内部设施设备调试工作和航站区其他附属工程以及绿化工程均已完工,按照设计,每年可以满足28万人次的旅游进出。

重庆巫山机场处于三峡库区腹心,东临长江三峡的巫峡、西接瞿塘峡,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该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与此同时,该机场作为重庆海拔的最高机场,也是观巫山烟云的绝美之地。

据介绍,巫山机场现在已经初步确定,通航后将开通巫山至重庆主城、巫山至烟台、巫山至深圳等航线。届时,它将有利于增强三峡库区的可进入性,提高长江三峡旅游景区的开发和综合竞争力。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勇  向君玲)

原标题:俯瞰高峡平湖!重庆巫山机场8月中旬将实现首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