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航校回应“中国学员坠机遇难”:正配合调查,训练均合规
07-31 11:32:5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7月28日,南方航空公司委托培养的中国飞行员邱杰(化名)在美国USAG航校训练时遭遇空难,不幸离世。坠机发生后,该航校学员称出事的飞机近半年来曾有多次维修记录,质疑航校在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仍让邱杰继续飞行。

7月31日,USAG航校回复北京青年报记者称,航校正在协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地方当局调查事故。此外,该航校表示,学校的培训程序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关于地面课程与飞行教学的要求。

美国当地时间28日,美国USAG航校登顿校区发生一起空难,一架PA-34型塞尼卡双发螺旋桨飞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库克郡坠毁,机上两人——25岁的航校女教练和来自中国的学生邱杰均不幸遇难。

今年22岁的邱杰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受南方航空公司委托,在美国USAG航校登顿校区学习,出事前,他已经在此学习了一年半时间,经过了私照、仪表两个阶段的学习,目前正在进行第三阶段商照学习。

邱杰的师弟唐力(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架飞机在出事前曾有过多次的维修记录。唐力展现的该飞机维修记录显示,2019年至今,该飞机有过二十多次维修记录,包括引擎、起落架、电子系统等部件均出现过故障,而最近一次的维修记录出现7月25日,报修者正是这次遇难的女教练Francesca Norris。

唐力告诉记者,邱杰也曾因为飞机安全问题要求航校换飞机,但遭到了拒绝。

事发飞机多次维修为何仍能继续飞行?该训飞行练是否符合要求?邱杰换飞请求为何遭拒?北青报记者就这些问题向USAG航校询问。7月31日,该航校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事故发生后,学校正协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地方当局调查事故,此外,学校也在进行内部调查。

USAG航校表示,调查结果出来前,校方不便对事故原因发表看法。但表示,USAG航校是受到严格监管的培训机构,学校的培训程序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关于地面课程与飞行教学的要求。

7月30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发声明称,USAG航校已暂停中国学员全部飞行训练,并对学员进行心理疏导。南航正密切关注事故调查进展,积极协助逝者家属办理赴美手续,并将尽全力为家属提供一切帮助。

原标题:中国学员在美航校坠机遇难 航校:已配合调查 校方训练均合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