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一男子银行转账转错3万元 民警4小时后帮他在合川追回来
09-03 11:0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手一滑,输错银行卡号,把钱转给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怎么办?重庆市璧山区居住的艾某,就遇到了这样的焦心事,而且他转错的金额还不小,整整三万元。

没有对方联系方式,不知道对方在哪里,万般无奈的艾某找到了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可是,出乎他预料的是,仅仅用了4个小时,派出所的民警就亲自带着他找回了这三万元。

4小时帮市民追回转错的三万元钱

8月24日,璧泉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焦急的市民,一走进派出所,他就心急如焚地告诉民警自己的钱不小心转错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正在前台值班的民警黄丹见其心急如焚,便上前对其进行安抚,并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

报警人艾某告诉黄丹,他本想通过手机转账到自己的另一张银行卡来还贷款,却不慎输错了账号,误将3万元转给了他人。由于金额较大,自己也无法联系上对方,无奈之下,只得求助于派出所。

黄丹听完后迅速与银行沟通协调,调取到了对方的相关信息,但电话一直未接通,没法和对方取得联系。

就在艾某无比失望的时候,黄丹并没有放弃,他经过开展大量工作后发现对方可能在合川。黄丹迅速向单位领导汇报并征得了同意,带上报案人一起赶往合川,几经辗转,终于在一网吧内找到了对方,向其说明事情原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说服其将3万元退还给了艾某。

而此时距离艾某到派出所求助,只过去了4个小时。面对艾某的感谢,黄丹表示,“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是民警应尽的义务,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遇到转错账如何讨回自己的钱呢?

如今,转账在我们生活中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最郁闷的莫过于在转账操作时失误,将钱转错了人。那么如果遇到转错账了,该如何正确的追讨回自己的钱款呢?

璧泉派出所民警给市民指出了正确的处理方式。

当转错账时,市民首先应尽快到就近的银行柜台,凭转账信息向银行工作人员核实对方账户是否存在。如果对方账户不存在或无效,则款项将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回到汇款人账户。但如果对方账户真实存在、有效,那么汇款人可以要求银行工作人员试着和对方联系沟通,帮忙协调。

其次,市民可以选择向公安机关求助,公安机关会要求银行查实对方身份,然后和对方沟通是否愿意把钱退回。如果此时,仍旧无法追回钱款,市民可以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进行维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刘雨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