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示威者2日晚又聚众被拘捕11人,还围住殴打一内地男子
09-03 11:42: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9月2日晚,香港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港铁太子站外举行示威活动,对8月31日警方在该站内的执法行动表示抗议。期间,一些人用喷漆喷涂车站内的监控摄像头,随后还前往附近警署外辱骂警员,并用激光照射警署,甚至还有人扔鸡蛋,一度引起混乱。警方在举旗警告后使用适当武力清场,并最终拘捕至少11人。其中,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由于身上带有不属于他的物品,而被警方以“盗窃罪”带走。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被警方拘捕。图源:“东网”

综合香港“东网”、《星岛日报》3日报道,2日晚21时左右,一批示威者在太子站外聚集,并在站外摆放白花。在示威活动期间,有人用喷漆喷涂车站内的监控摄像头,随后在旺角警署外喊口号,部分人走到警署门外辱骂警员,还有人用激光照射警署,并向警署扔鸡蛋。几名防暴警员随后走出警署外,进行戒备。

“东网”报道截图

晚22时许,警方举起蓝旗,呼吁在场人士离开,并立即停止用激光照射警员,否则会使用适当武力驱散人群。示威者则开始在旺角警署对面的太子道西及弥敦道的交界处设置路障。

22时18分,警方举起橙旗。手持圆盾的防暴警随后走出警署外戒备并布防,大批防暴警员到场增援,警方还出动了速龙小队。警方随后要求在场人士离开,并清走由示威者设置的栏杆,部分示威者离去。

22时30分许,警员开始沿弥敦道向旺角方向推进,并制服多名示威者,又搜查其随身物品。

报道称,23时许,一名内地男子与在场示威者发生争执,并遭示威者包围殴打。防暴警员赶至现场将双方分隔开,经初步调查后将内地男子带走。

内地男子被警察带走。图源:“东网”

至23时30分左右,警方举起红旗并施放催泪烟,随后展开拘捕行动。报道称,至少11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当中包括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据“东网”报道,方仲贤因身上带有不属于他自己的财物,而被警方以“盗窃罪”拘捕。不过,也有人表示该物品为2日罢课集会中一名浸会大学学生丢失的物品,相关人士拾获该物品后交由方仲贤代为转交,才会在方仲贤身上。

警方在旺角警署外拘捕多人。图源:《星岛日报》

报道还称,在警方展开拘捕行动时,有警员曾于警署门外不远处拘捕一名白衣女子。在混乱中,被捕女子与一名防暴警员双双跌倒,在场其他示威者见状,上前袭击跌在地上的警员。其他防暴警员随即施放胡椒喷雾,有人被制服在地上,令多人被推倒,场面混乱。警方随后在现场还发现一辆私家车,并怀疑其涉及非法改装,将这辆车拖走进行进一步查验。

示威者袭击倒地警员。图源:“东网”

一辆私家车被拖走。图源:《星岛日报》

至凌晨1时许,聚集在现场的示威者陆续散去,防暴警完成清场后解除防线,随后收队离场。

原标题:香港示威者昨夜又聚众被拘捕11人,还围住殴打一内地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