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岁“熊孩子”6楼扔下铁铲、晾衣杆没人管?原来舅舅带娃睡着了
09-03 14:2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0日的早上,九龙坡谢家湾某小区内,正散步的居民被一阵阵“嘣嘣嘣”的巨响吓住了,一个2岁的孩童站在自家阳台内往外扔东西,他扔的不是普通的纸团碎屑,而是一些铝罐,一根铁铲和叉棍,幸好没砸到过路的行人,小区物业联系不到业主只能报警求助。

1_副本.jpg

当天上午9点50分,正在小区散步的居民突然看见半空中掉下了一根铁铲,铁铲碰撞地面发出巨响。正在大家抬头寻找铁铲从哪掉落时,又掉下了一些铝罐,乒乒乓乓地散落一地。此时,大家才看清,东西是从某栋6楼一住户的阳台上掉下的,而阳台内还站着一名两三岁大的孩子,手里还拿着一个铝罐,从阳台的栏杆缝隙,正将铝罐往下抛,见铝罐落地,小孩蹦蹦跳跳,仿佛在庆祝自己的“恶作剧”得逞。楼下的居民纷纷大喊:“6楼的娃在扔东西,大人快出来管一下!要砸到人了!”

突然,小孩走进了屋内,大家以为孩子消停了,没想到,过一会,孩子手里举着一根晾衣杆,站在阳台边上奋力一扔,晾衣杆掉下弹落在铝罐上再次发出巨响。物业的工作人员得知后赶紧给业主打电话,可连续打了好几个也没人听,到门口敲门也没人开,只能报警求助。

谢家湾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正是上午10点,民警在现场看到散落一地的瓶瓶罐罐、铁铲、插棍,触目惊心,要是有人不幸被砸中,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让物管拉起警戒线,以免孩子再次高空抛物。随后,民警上楼调查,在频繁地敲门声下,小孩家的大门终于打开,只见一名打着哈欠,睡意未消的年轻男子站在屋内,身旁还躲着一名小孩。男子见民警登门,也感到十分意外。

2_副本.jpg

原来,男子姓高,是小孩的舅舅。小孩的父母都外出上班了,高先生在家带小外甥,却在屋内睡着了,全然不知小外甥竟然往楼下仍了那么多物品。民警对高先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一定要尽心尽责照看孩子,不仅要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也要防止孩子做出危险的举动伤害他人,孩子高空抛物万一伤到他人,监护人或家长要承担法律责任。

随后,民警来到小孩身边,以身试教告知孩子,人被高空抛物砸到发生的后果。民警主动伸手与孩子握手,孩子停止了哭泣点头说了声“好”,答应民警以后再也不往楼下扔东西。

九龙坡警方提醒市民,高空抛物损人不利已,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甚至生命安全。抛物致人受伤或致物受损是一种侵权行为,如果是意外事件,过错方就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故意抛物引起的重伤或死亡案件,则可直接构成刑事犯罪,将会认定为过失或故意伤害罪,承担刑事责任。为了保障居民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民警呼吁市民做到:

1.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阳台最好安装安全房护设施(比如封闭阳台、安装防护网),一是保障孩子安全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也防止孩子通过阳台随意向楼下抛物。

2.加强对孩子正面安全教育,家长要注重言传身教,用模范行为教育自己的孩子从小做文明行人,行文明之举,教育好孩子不要随意往楼下乱扔杂物。

3.要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

4.高空抛物事关小区全体居民的人身安全,小区物业要加强宣传引导,并做好监督和提醒。最重要的还是每个人提高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不乱高空抛物。

5.尽量不要在阳台外沿,窗户外沿上摆放花盆、拖把等搁置物和悬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

6.市民在高层建筑下面路段行走,要多注意多留神,提高警惕,随时提防可能的高空坠物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