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血病儿童在医院也能上学 重庆首家“病房学校”在新桥医院开学
09-03 12:5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9月2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一群特殊的学生迎来了自己的开学典礼,7位在这里治疗的白血病患儿成为重庆市首家“新阳光病房学校”首届新生,住院治疗期间也能接受成长教育。

新桥医院血液病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介绍,中国每年新发白血病患儿约8000人,其中70%的患儿被治愈回归社会。但是,一般儿童白血病的治疗年限为1至3年,这段时间内,因为治疗需要等原因,这部分儿童还无法返回学校。“新阳光病房学校”旨在为这部分儿童提供在院内和院外的教育性课程、发展性课程、个性化辅导和体验式活动,使得他们在完成2至3年的治疗后,更顺利地回归学校、社会。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