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荣贵副手贪腐案详情公开:起别名摆脱“副职命运”
09-03 14:40:09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今天,甘肃武威原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案详情公布。

除了收受北京房产、金条,这名39岁即晋升正厅的干部竟然听信算命先生的话,起名“苗冠泽”,搞了一套假身份。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包括他在内,火荣贵、姜保红等3名武威的官员均已受审,正在等待判决。

陶军锋受审

6月12日,武威原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案在张掖市临泽县法院开庭,其被指受贿461万余元;

7月18日,武威原市委书记火荣贵案在定西中院开庭,其被指受贿1300多万、挪用5000余万公款、造成国家损失1.7亿余元;

8月28日,武威原副市长姜保红案在定西中院开庭,其被指受贿1439.55万元。

至此,3名涉武威的重量级官员全部走上受审席。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们均曾同期任职,是为同事。

火荣贵受审

具体来说,火荣贵2010年初至2017年4月担任武威市委书记;姜保红2012年调任武威招商局长,2016年11月升副市长;就在姜升副厅级前一个月,时任团甘肃省委书记的陶军锋“空降”武威。

在被查时间上,上述3人也很有“节奏”——火荣贵卸任当月,陶军锋落马;火荣贵被查1个月后,姜保红落马。

根据此次《检察日报》的报道,陶军锋涉嫌受贿的461万主要来自4笔钱——

2010年春节前后,陶军锋抱怨“官场黑暗,当了近10年的正处级干部还是上不去”,向浙江籍商人戴某“借款”80万元“走关系”;

2009年,陶军锋以购买字画送人为由,向兰州某置业公司的投资人李某索要8万元,其实他将钱用于个人支出;

2011年9月,陶军锋以办事为由,向上文提到的李某索要黄金500克(价值18万余元),同样用于个人使用;

2008年,陶军锋声称“朋友”看中北京市朝阳区一套面积为184.47平方米的房产,李某支付了354万余元。

姜保红受审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套北京房产之后的业主“苗冠泽”,正是陶军锋本人。原来,上文提到的浙江籍商人戴某为陶军锋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还专程找算命先生起名“苗冠泽”,认为如此便能摆脱“副职”命运。而这个假身份成了陶军锋掩人耳目、收取钱财的工具。

陶军锋出生于1973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后,曾作为高端人才引进甘肃,历任兰州市市长助理、西固区委书记、副市长等职。

2012年被提拔为甘肃团省委书记时,他年仅39岁,可谓佼佼者。然而,如此一帆风顺的仕途并未让陶军锋感到满足,他强烈渴望更高的职务、更多的金钱,甚至连名字都不止一个。最终,他所拥有的一切,全部被欲望吞噬。

原标题:火书记副手贪腐案详情公开:起别名摆脱“副职命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