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获保释并准许离境 “港独”黄之锋今明两日赴台勾连台独
09-03 11:05: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鼓吹“港独”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被捕,但其提堂当日竟随即获准保释并可以离境,并将于3、4日赴台与“台独”分子交流。多名法律界人士质疑黄之锋潜逃风险高,被判监机会大,而且保释期间的言行或继续助长违法暴力,因此不应保释。

邀请黄之锋赴台的民进党嫡系组织“光合基金会”已确认黄之锋今、明(3日、4日)两日会分别在台中和台北与“台独”分子同场交流。民进党发言人李晏榕早前称,黄之锋在台期间将拜会民进党。

根据由民进党籍台湾“交通部部长”林佳龙把持的光合基金会公布的消息,朱凯迪、岑敖晖会与黄之锋一同到台湾与“台独”分子交流,其中台北场更有激进“台独”分子林昶佐参加,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发言人周江杰则负责主持两场交流,交流主题为“香港怎么了,台湾怎么办”。

台“移民署”则于昨日透露,暂未接获黄之锋短期赴台停留申请,他可能以临时停留方式,循网络签证或落地签证方式赴台。

原标题:获保释并准许离境 “港独”黄之锋今明两日赴台勾连台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