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起!爸爸将小孩锁在车内去看望病人 孩子热得哇哇大哭
07-31 10:2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0日,在沙坪坝区西南医院室外停车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被锁在了汽车内。当时室外温度高达36℃,更别提车内温度了。车内的孩子被热得不断哭闹,正好被巡逻的保安看到并及时报警。正当民警准备破窗时,家长才匆匆赶来,并表示他去看一个病人,见孩子睡着了才没有带上他。

att_1925781.jpg

7月30日下午4点多,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罗剑春、陈军接到西南医院保安报警,称在西南医院有个小男孩被锁在车内。

据了解,当时室外温度达到36℃左右,室外的汽车被锁,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孩子被锁车中,会发生中暑、缺氧,危及生命。

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停车场,正准备破窗时,这时一个中年男子匆忙赶来,将车门打开。民警将满脸大汗的小男孩抱出车外后,听到孩子发出哭声后,大家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后据了解,该名男子姓李,是该车的车主也是小男孩父亲。李某称自己是去病房看望患病的亲戚,当时小孩在车上睡觉,李某为了不吵醒小孩,心想自己去病房要不了多长时间,于是就把车熄火把小孩单独留在了车上。

为此,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指出了这种做法的危险性。

警方提示:作为家长切记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要将车子检查一遍,家长不要抱有“出去一会”的侥幸心理,而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就算是车窗或空调开启都不行,绝对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呆着。

你应该教孩子这些自救方法

如果孩子被锁车内如何自救?为防止意外发生,家长平时还应该教3岁以上的孩子被困车内的自救方法。

1、直接从内部开启车门这点尤为关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家车型引导小孩如何开车门、如何解锁,让他们认识和学习被锁车内后如何脱困。

2、不少车型在熄火断电条件下还能鸣笛,家长们要根据自家车型判断按喇叭是否可行,并对孩子进行预防事故教学。可以通过引导让孩子明白,一旦发现自己被关在车里,就可以在车内不停地摁车喇叭,从而引起路人的注意。

3、几乎所有车的双闪灯都能在锁车熄火的状态下打开。双闪灯是危险警报灯,所有车型的危险警报灯都是常供电状态,只要没出故障,双闪灯都能正常开启。

4、通过拍打车窗而引起路人的注意(同时建议车主对车窗等不要贴太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