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07-31 10:1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1日,来自两江新区自贸办获悉,一列满载货物的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近日从果园件散货公司铁路专用线发往钦州港东站。这意味着,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据介绍,此次班列承载了锰铁、硫酸二钠、玻璃纤维等产品,共计25组集装箱(42小箱)。这些产品从果园港运抵钦州港之后,将会陆续分拨至广东以及孟加拉吉大港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42个小箱的货物中,有12小箱由铁水联运的方式进行运输进果园港。铁水联运能力的不断增强可助推果园港成为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广西等周边地区外贸货物的中转港。

本次集装箱班列的发运,使果园港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的重要港口节点功能更加突出,有力地加快了果园港构建面向东南亚的物流集散枢纽港的进程。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成功首发。陆海新通道(果园港)班列的常态化运行,为外向型货物提供了更加高效率、便利化、低成本的物流服务,将大大增强两江新区对“一带一路”国家及沿线省市货源的辐射能力,促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也由此汇集了包括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以及陆海新通道等在内的多条国际物流枢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一步加速。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果园港完成货物吞吐量 637 万吨,同比增长 38%,其中铁水联运 2.66 万 TEU、同比增长 3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