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岁女孩脑出血去世捐献器官救五人
08-13 17:1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3日上午9点,13岁的合川女孩周雯霜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永远离开了人世。雯霜的爸爸妈妈在孩子的最后时刻,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周雯霜成为重庆市2019年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在西南医院成功实施。

att_1955762_副本.jpg

女孩突发头痛  脑死亡无力回天

出事以前,周雯霜是合川区双凤镇一名即将上初二的学生。在妈妈罗尤玲的心中,雯霜从小就很善良,常常都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学校经常组织帮扶老人的活动,她每次都把自己攒了好久的零花奉献出来。”

8月2日,在家过暑假的雯霜突然出现头痛、乏力,而且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家人将她送到暂住地附近的嘉陵医院,可在抵达医院之前,雯霜就一度呼吸心跳停止,经过抢救和积极的手术治疗才短暂复苏。

嘉陵医院的医生经过诊断,确定雯霜为脑血管畸形导致脑部位大量出血。周家人抓紧时间把孩子转入到西南医院,虽然医生一直全力抢救,但雯霜的病情仍旧日渐严重。  

att_1955764_副本.jpg

家人决定捐献孩子器官  妈妈“他们会替女儿走遍全世界”

在重庆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调下,周雯霜的家属在悲痛之余做下了一个艰难却伟大的决定,为小雯霜捐献有用的器官救人。

8月13日上午,雯霜在医学专家的严格评估下,被判定为脑死亡。上午九点,家人在重症病房与雯霜最后告别,妈妈罗尤玲趴在女儿的病床上反复重复着几句话:“妈妈永远为你骄傲,你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你挽救了好几个人的生命,他们会替你走遍全世界,我们为你感到骄傲,爸爸妈妈哥哥都为你感到骄傲……”

罗尤玲说,雯霜在生命最后的两天时间里曾经说,“我想带着妈妈走遍全世界”,罗尤玲觉得,要达成女儿最后的心愿,器官捐献是唯一的办法,“她的器官,她的角膜还能挽救好几条生命,就让这些人在往后余生里,替女儿走遍全世界吧。”

周雯霜的父亲周登兵说,自己以前常常看到器官捐献相关报道,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情会发生到自己的头上,他想将女儿的器官捐献出去,“第一是女儿能够去救人,第二是他们也能够替女儿活下去,就像女儿还活着。”

att_1955765_副本.jpg

女孩器官救助5人 重庆器官捐献连续三年突破百例   

据悉,周雯霜捐献的器官将帮助5位受捐者恢复健康,其中有3位器官衰竭濒临死亡的患者,还有两位眼疾患者。

根据重庆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雯霜是我市今年的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也是重庆实施人体器官捐献以来的第490例捐献者。    

截止2019年8月13日,我市登记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23359人,实施遗体角膜捐献4981例,已让3069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全市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11928人,已实施491例,捐献器官1478个,成功挽救了1339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周学跃表示,重庆市已经连续3年器官捐献数量超过100例,说明重庆市器官捐献事业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