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将实行“售假”一票否决制 到年底将建成20个国家馆
08-23 10:2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庄严承诺:不销售假冒专利或者侵犯他人专利权的商品、不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或者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8月22日上午,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31家入驻企业负责人签下承诺书。今后,凡发现该中心有“售假”或侵权行为,将对商家实行一票否决制予以退出。

商家签名(3202503)-20190823110756_副本.jpg

△ 商家签名

当天,重庆保税港区、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和重庆理工大学共同举行了“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正货——保税港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商家自愿承诺活动”。根据相关协议,重庆保税港区将以“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主体,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市场。

签约(3202511)-20190823110819_副本.jpg

△ 签约

三方签订协议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前期将以“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主体,充分发挥其“窗口功能、贸易功能、旅游功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健全跨境贸易知识产权保护新机制,将交易中心打造成为“贸、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型服务贸易开放平台。

保税港保护知识产权(3202507)-20190823110802_副本.jpg

△ 活动现场

此外,重庆保税港区还将积极引导国内外相关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到港区内落户或设立分支机构,为从事跨境贸易、展会、电商等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方案。还将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牵头,在交易中心成立重庆自贸区知识产权协会;由交易中心牵头,组建重庆市跨境贸易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为会员单位提供知识产权商品信息、商户诚信经营、纠纷调解等行业服务。

“对以销售进口商品为主营业务的交易中心而言,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正货关系至关重要。”重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重庆保税港区内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特色商品馆为特色,到今年底将建成20个国家馆,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涵盖了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化妆品、保健品、工艺品等多个种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李野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