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上最贵“小猪”出售:小猪佩奇母公司40亿美元卖身孩之宝
08-23 13:26: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这可能是史上最贵的一只“小猪”了。

美东时间8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玩具巨头孩之宝(Hasbro)周四宣布,将以4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娱乐公司Entertainment One(eOne),该公司也是“小猪佩奇”品牌的母公司。

孩之宝公司强调,通过增加eOne的家族品牌,卓越的影视专业知识,和资深高管团队,将加速公司品牌蓝图战略,提高公司增长前景和长期盈利能力。

孩之宝是美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商之一,近年来孩之宝与派拉蒙影业和迪士尼进行合作,拥有了多个IP的玩具生产权,其中就包括复仇者联盟玩具的开发和生产。

在收购eOne之后,孩之宝将进一步扩大名下品牌。eOne除了知名的“小猪佩奇”以外,还拥有有PJ Masks和Ricky Zoom等IP。

eOne的首席执行官Darren Throop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孩之宝公司拥有综合开发能力,包括玩具、游戏和消费品,将进一步延续eOne的成功。我们两家公司由很强的文化契合度,eOne的使命是解放创造力和能力,这与孩之宝的企业价值观正匹配。收益于孩之宝的丰富IP和商品影响能力,我们公司将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我很期待与孩之宝的合作,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成功。”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获得了eOne旗下品牌之后,孩之宝预计会在多个领域产生强劲的收益,包括现场表演、主题公园和电视节目等。

孩之宝首席执行官Brian Goldner在电话会上对分析师表示,“小猪佩奇、PJ Masks和其他正在开发的品牌都是可销售、有高利润的,这些品牌具有显著盈利的特点。”

华尔街日报称,由于近年来玩具销售的减弱,玩具和娱乐公司正在寻求多种方式,从旗下资产中获得更高的利润。例如,孩之宝为畅销游戏Fortnite开发了大富翁游戏版本,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成立了一家影视公司,用于开发芭比娃娃和其他玩具IP的电影。

孩之宝预计,到2020年,通过收购eOne,能够为公司实现每年节约1.3亿美元的成本。作为玩具生产商,孩之宝将负责eOne旗下IP的玩具生产,并在版权和销售活动中获利。

因eOne总部位于多伦多,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该笔交易仍需要得到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级法院,以及eOne股东的批准。

原标题:史上最贵“小猪”出售:小猪佩奇母公司40亿美元卖身孩之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